醫助-- 治療口炎及追蹤腎臟問題的拐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6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追蹤腎臟問題的拐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0-09-22 16:39: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5500元
    需求名額: 3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enna (已付款)
    2.連益系統工程有限公司 (已付款)
    3.Wofie (已付款)
    4.amberkuyin x2 (已付款)
    5.Sheng Cheng (已付款)
    6.Miso (已付款)
    7.陳昱先 x2 (已付款)
    8.Claire Huang (取消)
    9.Claire Huang (已付款)
    10.庫庫 (已付款)
    11.Sean CH Yo (已付款)
    12.chris x2 (已付款)
    13.Karu (已付款)
    14.Alice Chen (已付款)
    15.陳稚昇 (已付款)
    16.YaLan x2 (已付款)
    17.Alice Chen (已付款)
    18.潘潘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除了右前腳脫臼,還同時患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還因疑似有心絲虫,將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所幸在報告出來之後,可以非常確定拐拐體內並沒有母心絲蟲,而公心絲蟲的存在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傳染機率可說進接近於0。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歷經腳傷的施行外支架固定、腹腔內隱睪手術、心絲蟲超音波檢查及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
    拐拐個性很乖巧,親人也親貓,但每當看到照護員準備餵貓咪吃藥或是帶貓咪看醫師時,他就會想辦法把臉遮起來,覺得臉遮住就不會被發現,模樣實在很可愛。
    2017年4月時因變瘦了、食慾不好,就醫檢查結果是有口炎及增生組織,5月18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後服用抗生素、類固醇,但口腔牙齦的紅腫消退情況不理想,經醫師評估後,拐拐進行全口拔牙、病理切片報告後開始施打干擾素,至今持續定期回診追蹤口腔情況、驗血看指數變化以調整用藥,每天除了吃類固醇及噴口腔凝膠,又拐拐因為打干擾素影響到紅血球,還需要打造血針。2020年9月7日的回診,血檢發現鉀離子偏低,擔心腎臟有問題,驗尿中蛋白反應是陽性,胰臟炎篩檢呈陰性,要開始吃鉀離子藥,身上還有掉毛,可能是受長期吃類固醇的副作用影響,在9月14日時,拐拐因為體重逐漸下降提前回診,醫師認為腎臟可能有問題,要持續追蹤磷離子,X光片顯示左腎有輕微萎縮變形的現象,腸道也有明顯便祕狀況,可能是肛門腺發炎阻塞的原因,醫師幫拐拐清理肛門腺,並囑咐皮下點滴一天1次100ml乳酸林格,舒緩便祕和開立食促、促進腸胃蠕動等藥,需再回診追蹤。
    本筆醫助是拐拐自7月6日至9月14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等、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害羞的拐拐,謝謝大家。
    ﹝醫療﹞
    7/6 拐拐 沐恩拿藥
    用藥
    1.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8/03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210kg, 6/8是5.350kg
    一、看診情形
    院長檢視拐拐口腔部份,表示口腔還是蠻紅,今日血檢紅血球較低6.77降到5.8,院長評估需要開始注射造血針EPO7.5 小格,一週一次,一個月後回診驗紅血球狀況,干擾素兩天一次。
    二、用藥 !有更動
    1.類固醇:每天一次,一次1顆。
    2.口樂:早晚各一次。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8/13 拐拐 沐恩拿藥
    口樂凝膠:早晚各一次。

    8/27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080kg
    一、看診情形
    前次回診紅血球自6.77降到5.8,開始注射一週一次造血針,今天回診查看紅血球狀況。
    血檢結果,紅血球已上升至6.27,發炎指數持平,腎指數正常,口腔檢查仍是有紅腫。
    另因照護員觀察到拐拐身上皮屑多及腋下濕疹,林院長讓拐拐開始吃抗生素。
    今天檢查結果稍有進步,除新增抗生素之外,其他用藥照舊。
    二、用藥 有新增
    1.類固醇:每天一次,一次1顆。
    2.口樂:早晚各一次。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抗生素:拜有利,每天一次,每次半顆。


    9/07 拐拐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86kg,8/27是5.080kg
    一、血檢結果
    血液整體狀況都不錯,唯獨鉀離子3.4偏低一點,較擔心腎臟有問題,驗尿中蛋白反應是陽性,需要注意食物中的磷攝取量,今日有做胰臟炎篩檢呈陰性,新增鉀離子藥物,並針對皮膚結痂問題更換抗生素,醫師表示掉毛與皮膚問題可能是受長期吃類固醇的副作用影響,下週五請林院長評估是否可調降類固醇用量,並追蹤電解質和腎臟狀況。
    二、飲食
    醫師建議減少食物中的蛋白質磷攝取量,雖還不用吃到腎處方,但建議飼料中蛋白質比例約30-35%間。
    二、用藥 有更動
    1.類固醇:每天一次,一次1顆。
    2.口樂:早晚各一次。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抗生素:拜有利:停。
    6. 抗生素+ 鉀:每天2次,一次1顆。


    9/14 拐拐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4.79kg 9/7是4.86kg
    一、說明
    拐拐因體重持續下降而提前回診。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甲狀腺是陰性,鈣磷離子是正常,因日前鉀離子偏低,尿比重偏低,醫師認為腎臟可能有問題,需要持續追蹤磷離子狀況,X光片顯示左腎有輕微萎縮變形的現象,腸道也有明顯便祕狀況,可能是肛門腺發炎阻塞的原因,胸腔狀況沒問題,醫師研判應有輕微脫水,建議皮下點滴一天1次100ml乳酸林格,舒緩便祕和開立食促、促進腸胃蠕動等藥,皮膚部分做皮膚黴菌培養,每天可刷洗一次用粉紅色刷洗液,刷脖子脫毛處及後背。
    二、用藥 ! 有更動
    1.類固醇:每天一次,一次1顆。
    2.口樂:早晚各一次。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6. 抗生素+ 鉀:每天2次,一次1顆。
    7.促進腸蠕動+食促:每天2次,每次1顆。
    8.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一天1次100ml。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