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期吃心臟藥及消脹藥的小甜甜、心臟病及治療嘔吐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8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吃心臟藥及消脹藥的小甜甜、心臟病及治療嘔吐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0-01 22:54:1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很多貓 x2 (已付款)
    2.JIA (已付款)
    3.Erin Chen (取消)
    4.Erin Chen x2 (已付款)
    5.Evi x6 (已付款)
    6.dzy456 (已付款)
    7.Aiya She x2 (已付款)
    8.Mavis (已付款)
    9.Yin Yi (取消)
    10.Yin Yi (已付款)
    11.Wentin Kawaii x10 (已付款)
    12.胖胖媽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長期吃心臟藥及消脹藥的小甜甜】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協會接獲通報救援的貓咪,當時小甜甜出現在中和地區的路邊,健康情況極差,皮膚、精神狀況很不好,協會志工將她送醫檢查,有相當嚴重的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一段時間,等狀況穩定些就將她帶回安養之家照顧。
    後來進行結紮開腹後卻發現腹腔沾黏嚴重、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造成,術後住院休養期間,醫師發現小甜甜呼吸偏喘,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後,發現有肥沃性心肌病,因此小甜甜需要定期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等等的檢查、每日早晚都要吃心臟用藥以穩定心臟情況。
    有著圓圓臉蛋的小甜甜,個性非常乖巧溫和,討摸摸瞇著驗睛享受的模樣好可愛,品種貓咪的血統讓她有著許多先天遺傳性的疾病,除了心臟問題,關節也開始變差,走路時常常兩腳滑開站不穩,又因扁臉構造,容易有呼吸道問題、張嘴呼吸造成脹氣,幸好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除了最好的醫療,也每天補充各種營養品,但她的醫療將是終身需求,本比醫助是小甜甜於9月13日及9月28日至極光醫院取心臟藥腸胃消脹藥的費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可愛的小甜甜,非常感謝。
    〔醫療〕
    9/14 小甜甜極光拿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今天拿二週份。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9/28 小甜甜極光拿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今天拿二週份。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回診
    11/16(週一)2:30

    【心臟病及治療嘔吐的罔市】
    罔市是貓媽媽緊急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貓媽媽懷身孕還有疝氣,在緊急情況下剖腹生產了六隻早產小喵寶寶,但因早產,有三隻小貓寶寶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小寶寶之一。
    2015年間罔市因診斷罹患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該症會引起肺高血壓、可能導致心臟衰竭,於是在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的罔市住進極光醫院的加護病房休養照護,穩定後即回到安養之家。
    罔市在安養之家受到非常用心的照顧,她的個性非常親人撒嬌,被摸摸時都呼嚕得好大聲,現在每天按時服藥、早晚測量記錄心跳呼吸、定期至專心醫院回診量血壓、拍X光照片、心電圖超音波等詳細檢查,再每個月至極光醫院取心臟用藥,目前心臟情況控制得很好。
    2020年7月間,罔市因嘔吐頻繁約診極光醫院檢查,經過血檢X光都未發現特別異常,醫師開制酸藥,罔市吃藥後嘔吐情況有改善,消化道方面的問題用藥須吃一段時間,並須持續向醫師回報,本筆醫助是9月7日及9月30日至極光醫院取藥的費用,希望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罔市,謝謝大家。

    [醫療]
    9/7 罔市 極光拿藥
    1.心臟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2. 胃藥(制酸):每天一次,每次1顆,與心臟藥間隔半小時,本次藥吃完停,觀察停藥後是否有再嘔吐。


    9/30 罔市 極光拿藥
    一、說明
    罔市停吃制酸藥後,近期又出現接連數日嘔吐,經回報蔡醫師,因罔市精神食慾仍好,所以不須回診,先拿藥即可,若是出現食慾精神變差,請回報約診。
    二、用藥
    1. 制酸: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止吐:備用,有吐時吃,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