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肝指數高的好生及絕育手術的好萌、好好、好乖@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4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肝指數高的好生及絕育手術的好萌、好好、好乖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藍灰、全橘、全橘、半橘
    申請日期: 2020-12-28 17:36:0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5500元
    需求名額: 5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eline Lin x3 (取消)
    2.Miso (已付款)
    3.邱源 x4 (已付款)
    4.曾美蓮 (已付款)
    5.MOUSE (已付款)
    6.Betty Yang (已付款)
    7.簡佑銘 (已付款)
    8.張小萍 (已付款)
    9.MandyTing x2 (已付款)
    10.Iris Chen (已付款)
    11.zoey (已付款)
    12.Roy (已付款)
    13.LittleSun x33 (已付款)
    14.Jason Liu (已付款)
    15.evelyn.lin66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好生是三峽志工在餵養區發現的母貓咪,看起來大腹便便像是快要生產,協會將好生帶回安養之家住下,為她佈置舒適的大房及準備各種營養的食物,109年5月24日終於產下三隻男寶寶,分別取名為好萌、好好、好乖。

    好生是盡責的媽媽,寶寶們喝奶喝得頭好壯壯,在長牙斷奶後,便帶好生媽媽至醫院進行健康檢查及安排結紮,檢驗愛滋白血為陰性,但貧血、肝指數高,需先住院治療,待穩定後才能結紮,住院期間因檢驗血巴東為陽性,除了治療血巴東也治療肝指數,但因肝指數一直居高不下,懷疑可能未結紮也會影響肝臟,便在食慾精神都較穩定後,於8月5日進行結紮,術後觀察兩周,8月19日出院回到安養之家,但仍需持續用藥、打皮下輸液及回診追蹤紅血球及肝指數,近期回診是11月9日,肝指數仍是有點起伏不穩定,但還好紅血球指數已正常,且食慾很好,所以體重增加很多。
    好生可能是之前在外流浪受到欺負,個性很緊張,稍微靠近就會噴噴叫,每次看診都要大毛巾包裹住,這段時間經過照護員細心照護安撫,好生已有些慢慢的放鬆,希望有天好生能完全卸下心防,健康開心的享受幸福生活。

    好生媽媽的寶寶好萌、好好、好乖,在與媽媽分開後,只稍微緊張一兩天就開始好奇的探索,照護員們對三隻小寶寶疼愛有加,每天都有好吃的營養食物,佈置得溫暖舒適的環境,讓三隻小朋友迅速茁壯,每天無憂無慮的追逐玩耍,在完成兩劑預防針後,年紀與體重都已達到標準,便在12月14日至醫院進行術前血檢,除了好萌的肝指數及腎指數bun稍高一些,需術前術後服用抗生素,好好與好乖都很健康,在12月17日三隻小貓完成了結育手術也植入晶片,因媽媽好生有血巴東,為更確定小貓們的健康,也送小貓的血液檢驗血巴東,檢驗結果三隻小貓都有驗出與貓媽媽相同的血巴東,但還好是很弱,只是帶原情況,未對小貓們造成任何影響,所以不需要用藥。
    小貓們術後在醫院休息幾小時便接回安養之家,因戴上頭套讓小貓們很不適應,幸好隔天都接受了頭套、飲食也都恢復正常,只好萌因為對術後的口服抗生素有不良反應、出現嘔吐情況,回報醫師後改為打針,目前已都康復,頭套已不用再戴、也不用再吃藥了,希望三隻寶寶完成絕育大事,也能順利的找到終身幸福、找到好人家認養。

    本筆醫助是好生媽媽的回診檢驗用藥,及好萌好好好乖的絕育術前檢查、絕育手術及用藥的費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好生母子們,謝謝大家。
    〔醫療〕
    11/9 好生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3.83kg,10/12是3.715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紅白血球正常,上次因肝指數突然升高,這次291前次364,再前次是206,醫師研判跟類固醇較無太大關係,可能會是肝指數偏高的體質,若沒有升高到4-5百的話是還好,並將類固醇、優妙化停用,但體重上升的有點太多,一個月來增重了3百多克,建議可將乾乾稍微減量,一個月後再回診追蹤。
    二、用藥
    (一)口服藥 ! 有更動
    1. 優妙化:停。
    2. 舒緩情緒:停,(脾氣變差再吃回每天一次),晚上,每次一包,拌入罐頭。
    (二)皮下針劑 !有更動
    1. 類固醇:停。
    2. 皮下點滴:停。

    12/07 好生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03kg,11/9是3.83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算穩定,肝指數比上次低一點,與停用類固醇有關,肝指數AST110降至73,ALT291至252,(醫師認為ALT超過標準值130的三倍以上,又影響精神食慾,才有必要找原因) ,發炎蛋白與營養蛋白比例維持不錯,3百多,目前狀況還算OK,三至四個月再追蹤即可,醫師表示需要減重,罐頭可以多吃但希望可減少乾乾1/4的量,建議減重到3.8kg目標3.5kg。

    12/14 好萌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3.77kg
    一、血檢結果
    血檢肝腎指數,血糖及營養蛋白沒大問題,目前狀況是可以做結紮手術,醫師評估好萌的肝指數有稍高ALT149,認為未超過390以上還可接受,而BUN37偏高一點,標準值36以下,醫師認為可能是早上剛飯後就來抽血而驗到較高數值,因腎指數是正常,所以認為是還好,若有疑慮的話結紮當天可先驗一次血檢。
    一般公貓結紮如果手術無菌術後都ok的話,是不會給予抗生素,但醫師認為好萌還是比照一般開腹手術,例行式的投於預防性的抗生素會比較好,醫師並且懷疑是好萌泥便,可點驅蟲藥滴即樂,看看是否點藥後較不會泥便。
    懷疑有血巴東的疑慮,今日已送台大作PCR檢驗,醫師研判就算是有驗出血巴東,由於目前沒貧血跡象,也無吃藥的需要,可點驅蟲藥滴即樂。
    二、用藥
    滴即樂驅蟲一次

    12/14 好乖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3.375kg
    一、血檢結果
    血檢肝腎指數,血糖及營養蛋白沒問題,目前狀況可做結紮手術。
    懷疑有血巴東的疑慮,今日已送台大作PCR檢驗,醫師研判就算是有驗出血巴東,由於目前沒貧血跡象,也無吃藥的需要,可點驅蟲藥滴即樂。

    12/14 好好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3.61kg
    一、血檢結果
    血檢肝腎指數,血糖及營養蛋白沒問題,目前狀況可做結紮手術。
    懷疑有血巴東的疑慮,今日已送台大作PCR檢驗,醫師研判就算是有驗出血巴東,由於目前沒貧血跡象,也無吃藥的需要,可點驅蟲藥滴即樂。

    12/17 好萌、好乖、好好 沐恩絕育手術 袁醫師
    一、醫師說明
    手術時間約3:00~5:30,過程順利,術後有打皮下輸液,都已植入晶片,再由協會自行登記。
    因好萌在12/14的術前血檢,白血球、肝指數ALT149、腎指數bun37都稍高,且懷疑有泥便,所以好萌會有術後的口服藥抗生素,並須於兩週後回來驗血,好乖好好只要沒有異常就不用回診。
    另因三好的媽媽好生有血巴東,三好於12/14的檢查也送驗,今天收到報告,三好寶寶都有驗到與媽媽相同的血巴東,但是很弱且沒有出現貧血狀況,這樣就是只帶原而已、未發病,所以不須吃藥,因為血巴東蟲是殺不死,只有發病造成貧血才要治療。
    蕭大已於晚間6:15將三好接回,因行動還有點不穩、不能進食水,先安置於鮮草籠,寶寶們很緊張,戴上頭套反應大,掙扎翻滾,為避免受傷,將大睡墊先放進籠裡,等晚點行動吃飯正常再放出。
    二、術後回家照護
    三隻都要戴頭套三天,今晚8點試水,不會咳嗽、不會嗆到,就8點半試少量飯,有嗆咳就不可吃,再休息觀察。
    三、用藥
    只有好萌吃:抗生素,12/19開始,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12/19 好萌 沐恩拿藥
    一、說明
    好萌因絕育術後吃口服抗生素反應不佳、頻頻嘔吐,經小豬詢問沐恩袁醫師後,暫停口服抗生素,改為施打針劑。
    二、用藥
    可同側、同時間施打。
    1.抗生素針:共二劑,每二天一劑(12/19、12/21),皮下。
    2.制酸針:共二劑,每天一劑(12/19、12/20),皮下。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