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腹膜炎及檢查乳腺旁腫包的明珠@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4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腹膜炎及檢查乳腺旁腫包的明珠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6-02 18:17:1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宋輸贏 x2 (已付款)
    2.dzy456 (已付款)
    3.Maggie (已付款)
    4.Vic Wei (已付款)
    5.吳景文 x3 (已付款)
    6.Stacy SHIH x5 (已付款)
    7.Aniki (已付款)
    8.櫻 (已付款)
    9.櫻 x1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明珠來自林口區,在108年間協會接獲一位當地愛媽求助,告知有母貓在養雞場生下連同明珠在內共五隻小貓,但有四隻不幸被狗狗咬死,明珠因為雙眼感染被愛媽隔離而逃過一劫,工作人員前往救回明珠,送醫住院一周後漸漸恢復,眼睛也願來越明亮,故取名明珠,狀況穩定後便出院住在安養之家。
    明珠原本於完成預防針後送養了,但一週認養人告知明珠不舒服,醫院認為可能是腹膜炎,認養人表明如真是腹膜炎,他們無法負擔及照顧,因此協會便將明珠帶回並立即安排就醫檢查。.
    經過採樣送冠狀病毒檢驗、腹水分析、細菌培養,收到報告後確定是腹膜炎,先住院接受治療至較為穩定,便出院自行照護,為治療明珠,協會自國外購入昂貴的用藥,因明珠狀況一直起伏不定,超過用藥療程許多時日,期間並持續與醫院配合回診檢查以調整用藥,直至2020年4月底才漸趨穩定,明珠已出現發情跡象,經醫師檢查評估後於5月28日進行絕育手術,術後恢復順利。

    明珠臉蛋相當甜美,個性嬌憨,一雙明亮的眼睛,非常討人喜愛,自她發病以來,協會從不放棄、付出很多人力金錢給她最好的醫療用藥及照護,只希望讓明珠能夠度過難關、在安養之家享受長久的幸福生活,目前已停吃進口用藥一段時間,明珠體重增加、體型也越來越圓,但腹膜炎是很複雜的病症,為求謹慎,仍需持續定期回診血檢、掃超音波追蹤看有無復發跡象,每天也要吃益生菌、酵素、記錄進食及排便情況、固定測量體重,以掌握健康情況的變化,稍有異常便立即回報醫師。

    2021年4月7日,照護員發現明珠的下兩側乳腺旁有許多小小的腫包,醫師檢查後,明珠的腫包沒有發炎紅腫或疼痛反應、血檢白血球指數沒有升高,加上年紀尚輕,因此不大像是發炎及腫瘤,而荷爾蒙與發情懷孕有關,明珠已結紮,但為更確定,醫師再做陰道抹片檢查,結果並沒有發情跡象,因此還不能確定真正原因,就先觀察腫包是否有變化,之後回診再做陰道抹片檢查。
    至目前明珠的精神食慾都穩定,乳腺處的腫包也沒有異常變化,明珠發病至今,已累積了龐大的醫療費用,本筆醫助是自3月8日至5月13日間於沐恩看診及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美麗可愛的明珠妹妹,謝謝大家。
    〔醫療〕
    3/8 明珠 沐恩拿藥
    用藥
    1.益生菌:每日兩次,每次一顆。


    4/7 明珠 沐恩拿藥
    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顆。

    4/8 明珠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705kg(4/4在協會是4.65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血檢及檢查乳房處腫包。
    前幾次回診發炎蛋白有緩慢升高趨勢,今天血檢結果,發炎指數有下降了(4.9->5.0->5.1->今天4.3),A/G比0.8,肝腎指數持平(crea0.9、bun33)。
    昨照護員小豬發現明珠最下兩側乳腺都有腫包,今請醫師檢查,明珠的左右第4對及左2的乳頭下都有摸到腫包,醫師說明,腫包原因有發炎、腫瘤及荷爾蒙,明珠的腫包沒有發炎紅腫或疼痛反應、血檢白血球指數沒有升高,加上年紀尚輕,因此不大像是發炎及腫瘤,而荷爾蒙與發情懷孕有關,明珠已結紮,但為更確定,醫師再做陰道抹片檢查,結果並沒有發情跡象,因此今天還不能確定真正的原因,先觀察及追蹤腫包是否有變化,回診會再做陰道抹片檢查,目前用藥先照舊。
    另,明珠之前左上犬牙斷了一半,今天看起來又變更短,可能有磨損到,醫師擔心這樣的斷牙會有感染問題,建議安排時間將該顆牙齒拔除。
    二、用藥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顆。
    2.優妙化:每天早晚各1/4顆。
    3.肝藥:每天一次一顆,空腹吃。

    5/13 明珠 沐恩拿藥
    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