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腹膜炎及治療皮膚的咪兔@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4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腹膜炎及治療皮膚的咪兔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6-02 18:15: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宋輸贏 x2 (已付款)
    2.咪咪 (已付款)
    3.布蘭 (已付款)
    4.Vic Wei (已付款)
    5.林豆奶 (已付款)
    6.JiaHua Chang (已付款)
    7.張芸僖 x10 (已付款)
    8.Zoey yah (已付款)
    9.Poppy (已付款)
    10.米漿 x3 (已付款)
    11.Erin Chen x2 (已付款)
    12.Eacia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咪兔是2019年3月間被協會救援的貓咪,協會工作人員晚間剛執行完TNR原放任務,在一處公廁旁,聽到小貓叫聲,循聲找到了咪兔,當時他外觀明顯有腳受傷,工作人員趕緊設籠誘捕後送醫,檢查結果是根骨與踝骨之間的韌帶斷裂,研判約受傷一周,因可能會有後遺症,不適合在外生存,且體型較小,手術較困難,與醫師討論後,先讓咪兔到安養之家安置以觀察傷勢,再配合醫師的指示服藥及定期回診。
    剛到安養之家的咪兔很害羞,照護員的細心照顧才慢慢的卸下心防,腳傷也逐漸康復,在安養之家每天都很開心的與其他貓咪玩耍追逐,但對人還是會較為緊張。
    咪兔的健康一直都不大穩定,經常要看診吃藥,2019年的8月,照護人員發現咪兔模樣有些異常,約診檢查結果是發燒、Ag比低、有胸腹水,經送台大檢驗後診斷是腹膜炎,住院打靜脈注射、灌食,至8月7日已自行進食、精神也較恢復了,與醫師討論後便將咪兔接出院照護,之後協會自行購藥施打,並同時配合醫院指示定期回診追蹤。
    歷經3個多月的用藥及回診,咪兔的情況總算穩定多了,體重持續上升,後來經醫師評估後完成結紮。
    因之前是腹膜炎,為謹慎起見,並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診追蹤,去年底因為食慾不佳,開始吃食促藥,等食慾有起色後便逐漸減少食促的劑量,在2021年4月,咪兔下半身開始出現禿毛,至5月初出現小紅點的傷口,約診檢查後,醫師認為可能原因有體外寄生蟲、食物過敏、心因性等,除了吃皮膚用藥也要戴頭套以免再舔,但無奈咪兔戴上頭套就完全石化不會動,擔心讓他心靈更受傷,只好將頭套拿掉,幸好可能皮膚用藥有效果,皮膚上的紅點有逐漸變少,禿毛處也開始長出小小細毛,食慾體重都還算穩定,目前仍需持續回診追蹤皮膚。
    咪兔剛獲救時帶著腳傷、非常瘦弱,在協會的用心照顧之下,咪兔漸漸長成頭好壯壯的帥貓,他的個性害羞,總是一張楚楚可憐的表情,他與同樣是腹膜炎痊癒的明珠互相作伴,兩貓每天玩耍互舔感情很好,自從他們發病,協會盡全力給他們最好的醫療、昂貴的進口用藥,照護上更是無微不至,希望咪兔與明珠能夠越來越健康,在安養之家享受幸福快樂的生活 。
    本筆醫助是3月18日至5月25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咪兔,謝謝大家。
    ﹝醫療﹞
    3/18 咪兔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175kg(12/24是4.16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體重及球蛋白。
    體重大致持平,血檢結果,A/G比0.7->0.7持平,紅血球9.75->9.89,白血球6.52->7.37,球蛋白4.5->4.5持平,肝指數46->35、營養指數3.2->3.2持平。
    血檢整體結果有進步,體重也微幅的逐漸上升,今起食慾促進劑可降為每三天一次一顆,一樣三個月再回診追蹤,但如果體重有下降到3.8kg以下就提前回診。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足夠,未拿新藥。
    1. 食慾促進劑:3天一次一顆。


    4/7 咪兔 沐恩拿藥

    食慾促進:每3天一顆。
    05/10 咪兔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4.28kg 3/18是4.175kg
    說明:咪兔因先前身上脫毛的部位出現傷口而提前回診。
    一、看診情形
    醫師認為皮膚的狀況通常不到4成是行為導致,其他6成可能是食物過敏造成皮膚搔癢,或是對跳蚤過敏,先排除食物問題,把最近有異動的食物先拿掉,戴上頭套這樣才能區別其他的可能性,因為皮膚腫瘤也會出現傷口,戴上頭套防止舔傷,以利醫師判斷區分問題。
    血檢結果各項數值都在正常範圍內,球蛋白也沒有上升跡象,頭套戴著,換回食物,吃藥觀察一週再回診。
    二、用藥
    1.消腫+抗組織胺:每天二次,每次一顆。
    2.食慾促進:每三天一次,一顆。
    5/18 咪兔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20kg(5/10是4.28kg)
    一、看診情形
    咪兔因身上脫毛的部位出現一些紅紅小點的傷口於5/10看診,醫師開一週抗組織胺+消腫口服藥,今天紅點有變淡,但林院長覺得復原進度較慢,咪兔這是二次性的細菌感染,掉毛及皮膚狀況也有可能是緊張的心因性問題所造成,今天新開用藥除了原本的抗組織胺+消腫,會再加放鬆藥物,請直接吃新藥,新藥吃完再吃回舊藥,並請觀察吃了放鬆藥後,咪兔的情緒行為是否有較為放鬆。
    今天不用血檢。
    二、用藥
    1.消腫+抗組織胺+放鬆:每天二次,每次一顆。
    舊藥先停,直接吃新,新吃完再吃回舊藥。
    2.食慾促進:照常吃,每三天一次,一顆。


    5/25 咪兔 沐恩拿藥
    舊藥先吃
    1.抗組織胺+放鬆:每天二次,每次一顆。
    2.食慾促進:每三天一次,一顆。
    5/28 咪兔 沐恩拿藥
    抗組織胺+放鬆: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