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4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9-20 18:07: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300元
    需求名額: 3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吳蓓蓓 (已付款)
    2.NaiChien (已付款)
    3.Doris (已付款)
    4.vivian (已付款)
    5.波斯貓小娃 (已付款)
    6.Clara x10 (已付款)
    7.洪凱威 x2 (已付款)
    8.Elissacc (已付款)
    9.Yi-chun Lin (已付款)
    10.楊圓圓 (取消)
    11.楊圓圓 (已付款)
    12.駿寶 (已付款)
    13.駿寶 (取消)
    14.無名氏 (已付款)
    15.En Rong Shen (已付款)
    16.Joan x2 (已付款)
    17.靜小芳 x2 (已付款)
    18.Jou x2 (已付款)
    19.fifi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
    Callme是2013年在某一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人發現,當時生命跡象微弱,奄奄一息,原本工地主任想把Callme棄置到垃圾桶,幸好有位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志工緊急協助將Callme送醫。
    檢查結果,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分泌物很多、不斷流出黃綠色的鼻膿,X光影像見到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已呈現白濁,整個感染發炎的範圍相當大,呼吸時有呼吸道雜音,鼻涕還出現血絲,又因淚腺阻塞造成兩眼有嚴重淚眼,住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較為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但因先前上呼吸道疾病太為嚴重,讓callme經常掛著淚眼濃鼻涕,每天要吃化痰藥、吃類固醇及早晚打抗生素針、氣霧治療、吃離安酸保健品,照護員每天細心幫她擦乾淨淚眼及鼻涕,也需要定期回診追蹤,因為每天打抗生素針需要抽血檢查看是否有影響到肝腎指數,也要採樣鼻涕送細菌培養以調整用藥。
    Callme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充足營養的食物、良好的環境,讓callme過著安心幸福的生活,體型越來越圓潤,與剛獲救時的紙片身材有天壤之別,她的個性極為親人,最愛被拍屁股,只要摸摸幾下,就翹起屁股啊啊叫的要人繼續摸,模樣非常的可愛,Callme的濃鼻涕問題還需要持續回診追蹤及用藥,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回診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callme,謝謝。
    〔醫療〕
    6/8 Callme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80kg(3/31是7.935kg)
    一、看診情形
    查看鼻涕情況,另因長期打抗生素針須回診追蹤肝腎功能。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1.7持平、bun25->24,肝指數ALT93,紅血球8.78,白血球8.72,上述指數都在正常值內、無異常,另加驗早期腎指數SDMA指數為6,也在正常值內。
    血檢結果良好,表示目前用藥沒有造成不好影響,用藥就照舊。
    二、用藥
    照舊 舊藥還有 未拿新藥
    1.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2.乳鉻:每天早晚各1/2顆。
    3.庫寧抗生素針劑:早晚各6.5ml。
    4.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5.氣霧:照舊。

    7/2 callme 沐恩拿藥
    1.類固醇:每二天一次,每次一顆。
    2.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
    圓仔媽是2014年從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她即將臨盆,在收容所才短短幾日就感染了病毒、造成嚴重的鼻氣管炎,從收容所接出後住院治療,過幾天生下了4隻小貓寶寶,但卻相繼當了小小天使,圓仔媽不吃不喝10幾天,完全靠灌食和點滴支撐,在醫院治療了近2個月才狀況穩定,協會便將她接回安養之家。

    安養之家的細心照顧及充足營養的食物,讓圓仔媽漸漸長胖了,但之前在收容所的可怕遭遇,讓她個性極為緊張,總與人保持著距離,一靠近她她就會扭著圓圓的屁股跑去躲起來,那模樣真是讓人心疼又覺得好可愛,因她的緊張膽小,每次看診時也都得用大毛巾包頭包臉。
    在2020年1月間,照護員發現圓仔媽吃飯時出現摳嘴巴及大叫情況,就醫檢查後發現口腔很紅腫,於2月6日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幾顆狀況不佳的牙齒,但因食慾反覆變差,幾度回診及住院治療,出院後仍需吃類固醇控制口炎,但因吃類固醇擔心引起血糖升高,所以需要定期追蹤血檢。
    經過近半年的用藥、逐漸降低類固醇劑量,在6月間的回診,口腔情況已經恢復得很好、血檢結果都正常、體重也維持,終於可以停藥、也不用再回診,大家都很開心,相信最開心的應該是圓仔媽了。
    本筆醫助是6月8日至沐恩回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害羞的圓仔媽,謝謝大家。
    〔醫療〕
    6/8 圓仔媽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63kg(3/24是4.6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及血檢。
    口腔狀況良好,血檢結果、血糖、球蛋白、紅白血球及肝腎指數都正常值內,沒有異常。
    血檢結果良好、體重維持,表示前次回診開始降低類固醇用量,沒有造成不好影響,口腔狀況也好,今天開始嘗試停藥。
    再請留意停藥後對精神食慾有否影響。
    二、用藥
    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