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臉腫及牙周手術的向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4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臉腫及牙周手術的向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11-16 19:00:0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6500元
    需求名額: 7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7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陳畇潼 (已付款)
    2.Heidy (已付款)
    3.CFeng x2 (已付款)
    4.張雅筑 (已付款)
    5.林秉鋒 x2 (已付款)
    6.Janey (已付款)
    7.Vicky Chang (已付款)
    8.Cow x2 (已付款)
    9.Ppn Huang (已付款)
    10.Aspen x2 (已付款)
    11.泰咪 (已付款)
    12.咪悶之母 x5 (已付款)
    13.jess (已付款)
    14.Vino (已付款)
    15.EL (已付款)
    16.妙 (已付款)
    17.伶伶 (已付款)
    18.EL (已付款)
    19.Iris (已付款)
    20.jyplus74 (已付款)
    21.Patrick x10 (已付款)
    22.靖慈 x4 (已付款)
    23.Kino Wu (已付款)
    24.林廷軒 (已付款)
    25.Jasmine Lin (已付款)
    26.yulin (已付款)
    27.Bella Chen x5 (已付款)
    28.Amber (已付款)
    29.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 (已付款)
    30.雅 x2 (已付款)
    31.雅 x2 (已付款)
    32.fifi x2 (已付款)
    33.洪凱威 (已付款)
    34.陳昱先 x2 (已付款)
    35.Nana Wu x2 (已付款)
    36.kate ho x2 (已付款)
    37.Kitty Bear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向陽是桃園志工在進行TNR時救援的小貓咪,雙眼已萎縮,眼睛週遭糊滿分泌物,但個性卻極為親人,志工先帶至醫院觀察及治療,完成預防針及結紮,狀況較為穩定後便來到了協會的安養之家。
    來到安養之家後,本以為雙眼已盲,但發現在玩耍追逐時,似乎對影像移動有反應,,期待他能有一絲見到光明機會,故取名字為向陽,並2019年12月3日約診眼睛專科常明醫院進行檢查,醫師診斷結果,向陽是因曾有上呼吸道疾病造成眼睛的感染,右眼已損壞萎縮,但左眼球上的黏膜沾黏可以手術切開,或許能恢復些視力,於2020年1月6日進行右眼球摘除、左眼結膜沾黏切開手術,手術過程很順利,術後在照護員的細心照顧下,向陽恢復得很好,有保留下一些視力。
    向陽的個性相當樂觀活潑,自從來到安養之家,協會盡全力給他最好的醫療照護,讓向陽每天快樂吃喝、滿屋子跑的跳上跳下,健康一直維持得不錯。
    2021年8月間,照護員發現向陽臉部右側淋巴結腫起,約診檢查研判是受傷發炎造成,細針採樣有膿血流出,醫師將患處剃毛刷洗清潔,並採樣送細菌培養,囑咐需關龍觀察及戴頭套、吃抗生素,同時因為口腔檢查發現牙結石很厚、牙齦又紅,因此在臉部腫起治療好之後,細菌培養報告也沒有問題,便於8月31日進行牙周手術,拔掉了11顆狀況不好的牙齒,術後在醫院休養數小時才接回安養之家。
    拔掉許多牙齒讓向陽很不舒服,大家看了很心疼,幸好醫師有開止痛藥物,幾日後,向陽的精神食慾逐漸恢復,至9月7日的術後回診,拔牙傷口復原狀況不錯,血檢的腎指數稍微升高,需要再追蹤。
    本筆醫助是向陽自8月至9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治療臉部淋巴腫大、牙周手術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向陽,謝謝大家。

    〔醫療〕
    8/10 向陽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4.785kg
    體溫:39.1゜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發現向陽右臉側淋巴結處腫大,醫師將該處毛剃開刷洗,在以細針採樣時有些膿血流出,因此研判腫大處部份是受傷發炎造成,淋巴本身也有些腫,目前沒有發現身上有其他傷口,採樣已送細菌培養。
    口腔檢查,右後牙結石厚、牙齦很紅,這也可能是淋巴腫起的原因。
    血檢結果,除發炎指數8.3升高很多(正常值2.8-5.1),其他肝腎紅白血球都在正常值內,但腎指數crea是從1.7->2.1,有上升的趨勢,之後須再追蹤。
    目前先治療腫起傷處,給予抗生素及酵素,待消腫痊癒後才可進行牙周手術。
    須關籠、戴頭套一週,不用刷洗,有分泌物擦拭即可,若食慾精神不好須提前回診。
    二、用藥
    抗生素:今天開始吃,每天一次一顆。

    8/16 向陽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4.87 kg,8/10是4.785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視向陽下巴淋巴結已消腫不少,研判目前藥物控制的成效不錯,細菌檢驗報告證明目前用藥是有效的,抗生素再吃一週,只需要吃拜有利即可,不需消炎藥,拜有利3.33顆分成7顆膠囊,一天一次,停藥後注意有無再腫,8/31手術當日會再驗血一次。
    二、用藥
    1. 抗生素拜有利(舊藥先吃): 3.33顆分成7顆膠囊,一天一次,一顆。
    (一週後停藥注意有無再腫)。



    8/31 向陽 沐恩 牙周手術
    一、醫師說明
    術前血檢,肝指數較高,應是禁食空腹的影響,發炎指數稍高是與口腔有關,其他指數沒有異常,肝指數及發炎指數在下次回診時再驗血看看是否有改善。
    今天共拔11顆牙齒,術中麻醉穩定,16:00結束麻醉,術後打95ml林格,20:00後可以試水,確定不會嗆到後,過15分鐘試軟食物(肉泥、罐頭、泡軟飼料),確定不會嗆到後即可給予少量食物,少量多次,慢慢恢復至平常食量,且未來7天內都暫時吃軟食物。
    術後3天內因為傷口還沒癒合,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與少量出血,但應該會愈來愈好,若持續沒有改善請再打來沐恩詢問,到下次回診前都先戴著頭套及關籠,再看看關籠戴頭套會不會影響食慾。
    二、用藥
    1. 消腫化痰,一天2次,每次一顆,共吃7天,9/1開始吃。
    2. 抗生素(拜耳力),2.5顆分成5個膠囊,一天1次,每次一顆,共吃5天,9/1開始吃。
    3. 嗎啡止痛藥:滴嘴巴,1天2次,每次0.15ml,共吃3天,8/31晚開始吃。

    9/7 向陽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8kg
    一、醫師說明
    向陽於8/31進行牙周手術,今回診追蹤口腔情況及血檢。
    口腔手術部位恢復良好,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1.9->2.3,雖升高但仍在正常值內,之後要再追蹤。
    明天開始不須再關籠,再觀察體重及食慾變化。
    二、用藥
    無新藥,舊藥吃完停。
    1. 消腫化痰,一天2次,每次一顆,共吃7天,9/1開始吃。
    2. 抗生素(拜耳力),2.5顆分成5個膠囊,一天1次,每次一顆,共吃5天,9/1開始吃。
    3. 嗎啡止痛藥: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