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肝指數高的包青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6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肝指數高的包青天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1-11-24 21:00:4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andyTing x3 (已付款)
    2.Viola Huang (已付款)
    3.詩瑤 (已付款)
    4.Iris Chen (已付款)
    5.Elsa唐 x2 (已付款)
    6.王雅慧 (已付款)
    7.SHOU (已付款)
    8.Hino (已付款)
    9.chiawei (已付款)
    10.jyplus74 (已付款)
    11.Ivy Huang (已付款)
    12.En Rong Shen (已付款)
    13.LaVieShop (已付款)
    14.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 (已付款)
    15.ricky shen x5 (已付款)
    16.李凱特 x6 (已付款)
    17.Kylie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包青天是2017年8月間來到協會,當時協會在機場協助一位外籍人士尋找因運輸籠被擠壓變形而跑出的黑貓咪,同樣是黑貓、但非走失貓的包青天一直跑進誘捕籠,他的脖子上還套著橡皮筋,協會志工決定將他帶回安養之家,包青天的頭頂因為攀爬水泥柱少了塊毛,因此取名為包青天。
    包青天住在大湖安養之家的日子非常開心,好環境與充足營養的食物讓他的體型越來越圓潤,個性相當親人又乖巧。
    2021年的4月間,照護員發現包青天變瘦、尿尿顏色異常、嘔吐,因此約診沐恩醫院檢查,血檢結果無胰臟炎,發炎指數及黃疸指數都偏高,X光檢查發現腸道有些氣體,診斷是腸胃炎,醫師讓包青天吃抗生素及止吐藥、打皮下輸液,幸好二週後回診,指數都已恢復正常,且體重維持、進食情況及精神都不錯,本來預計再吃一週藥、回診一次沒問題就可以回大湖安養之家,可是5月回診時的血檢,肝臟指數卻異常升高,也有嘔吐,以整體血檢結果及症狀判斷,可能有誤舔到什麼清潔用品,醫師再調整用藥後二週回診,血檢的肝指數還是再升高,發炎指數也有升高,因此需要開始吃肝藥、抗生素、牛磺酸、打皮下輸液。
    至8月間的回診,發炎指數有下降,但肝指數仍未降至正常值、且腎指數也有升高,仍不確定肝指數升高原因,腎臟指數高可能因為吃多蛋白質攝取多,9月份回診腎指數好了,但肝指數降幅還是不理想,超音波檢查也沒有異常,幸好此段期間包青天的食慾精神都很好,於是醫師決定先停止用藥,看看在沒有藥物介入的情況下,肝指數的變化如何,
    包青天的肝指數高仍需要再持續追蹤,本筆醫助是8月及9月份至沐恩看診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包青天,謝謝。
    〔醫療〕
    8/19 包青天 沐恩回診 吳醫師
    體重:7.645kg(7/23是7.41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肝指數。
    血檢結果,肝指數有再下降,但還未降到正常值(ALT309->289->237,正常值12->130),AST116->106->88(正常值0->48),先前因消化道狀況而升高的免疫球蛋白指數也有再下降,並已降到正常值了(5.4->5.2->4.8,正常值2.8->5.1)。
    但腎指數crea升高一些超過正常值crea2.3->2.5,因體重增加很多,有可能是蛋白質攝取較多的影響,針對此點,皮下輸液先改為二天一次,看看可否改善,同時建議給予的食物蛋白質含量勿太高。
    整體檢查結果有進步,口服藥照舊。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先吃。
    1.肝藥:一天一次一顆,吃藥前後一小時空腹。
    2.抗生素:停。
    3.牛磺酸:一天一次一顆。
    4.林格兒:今天起改為2天一次,每次75ml。
    5.維他命B: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6.維他命C: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維他命BC可與抗生素同時吃。


    9/16 包青天 沐恩回診 吳醫師
    體重:7.645kg(8/19是7.64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肝指數。
    血檢結果,肝指數持平,ALT309->289->237->257(正常值12->130),AST116->106->88->96(正常值0->48),先前升高的腎指數crea已有下降2.5->2.1。
    因肝指數沒有理想的降幅,再做超音波檢查,但無發現異常,因體重持續有增加,精神也正常,先嘗試停吃用藥一個月,再對比停藥前後的變化,腎指數有進步到正常值內,皮下輸液可減量,再請觀察食慾體重。
    外觀檢查,頭頂有個小傷口已結痂痊癒,耳朵外廓有些垢已清潔。
    二、用藥
    有變動。
    1.肝藥:停。
    2.抗生素:停。
    3.牛磺酸:。
    4.林格兒:今天起改為一週一次,每次75ml(今天週四已打,就固定每週四打)。
    5.維他命B:停。
    6.維他命C: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