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皮膚長丘疹及肝指數升高的威威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4筆,共花費金額146,376,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97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皮膚長丘疹及肝指數升高的威威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紅貴賓
    申請日期: 2022-11-18 18:57:5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彭廣譽 x10 (已付款)
    2.Shirley (已付款)
    3.Patricia Hsiao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威威是2016年協會救援的紅貴賓狗狗,當時志工正在執行TNR案件,附近民眾告知有隻被棄養狗狗,希望志工可以一併帶走,但志工因需緊急處理捕捉的貓咪,無法協助,沒想到一週之後,志工去到收容所發現了威威,她的後腿畸形、身上有不明肉瘤、還有心絲蟲疾病,沒絕育,模樣實在相當可憐。

    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帶出並送醫檢查,研判是長期被關在狹小籠子,導致後腿畸形無法直立、行走都歪歪斜斜,當有人要靠近抱她,就會發出恐懼尖叫聲,這肯定是曾經常被毆打的陰影,威威不知已被不肖繁殖業指強迫生過多少胎,乳房腫脹、肚皮鬆弛、牙齒也被磨平,經歷了心絲虫療程、後腳的復健手術、絕育手術,待狀況穩定些後便到了協會辦公室,成為眾貓群中唯一的狗狗,可能威威體型嬌小,貓咪們也不怕,因此一直以來相處上也算和平,威威對熟悉的人非常親近撒嬌,非常討人喜愛。

    威威因心絲蟲疾病及心臟老化引起的瓣膜問題,持續定期至心臟專科做檢查,近期曾於2022年5月間因細菌黴菌感染長小膿包至沐恩醫院檢查治療,持續一段時間藥浴治療,直到7月才痊癒,但至8月底突然頻繁抓癢,肚子皮膚出現紅腫患處,約診沐恩醫院檢查後診斷是丘疹,因只出現在肚皮,研判是趴在不明的東西上導致過敏,醫師開類固醇口服藥,一週後回診皮膚狀況已改善,但血檢結果發現肝指數上升,因威威於同年6月間至心臟專科定期檢查時肝指數有偏高,所以醫師認為應是吃類固醇讓原本就偏高的肝指數再上升,因皮膚已好就可停吃類固醇,停藥後肝指數應該就會降下來。
    9月19日回診追蹤,果然停藥後肝指數有下降了,不過腎指數bun稍高之後仍要注意,除此之外,皮膚已痊癒,已經可以不用回診了。

    威威來到協會之前不知道受了多少苦,還好協會的救援,讓她能擁有幸福的新生活,威威每每看到工作人員總是屁股搖個不停、躺下翻肚示好撒嬌,希望威威能夠一直健康又開心。

    本筆醫助是威威自8月30日至9月19日於沐恩醫院治療皮膚及血檢追蹤肝指數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威威狗,謝謝大家。
    〔醫療〕
    0830 威威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 4.020Kg
    一、說明
    威威昨天下午開始頻繁抓癢,尤其是肚子有發現紅腫,約診今天。
    二、看診經過
    醫師檢查外觀,發現肚子上有丘疹(呈塊狀紅色凸起物),身上其他地方並無發現,研判是過敏且應該與食物無關,可能是趴在什麼會讓她皮膚過敏的東西上,先開一週的類固醇,皮膚無須刷洗。
    **昨天下午已經將威威的睡窩跟毛巾換新**
    三、 用藥
    1. 類固醇: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9/7 威威 沐恩看診 林醫師
    2. 體重:4.15kg(8/30是4.020kg)
    3. 一、看診情形
    4. 威威因頻繁抓癢及肚子有紅腫於8/30看診,檢查結果肚子上有丘疹,身上其他地方並無,研判是過敏,開一週的類固醇,今天回診追蹤。
    5. 皮膚已改善許多,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0.8正常、bun46高於正常值,肝臟三項指數升高於正常值ALT237、AST72、ALKP1112。
    6. 威威在今年6/10至專心醫院檢查時的血檢,肝指數就已經偏高,研判是吃類固醇的影響讓肝指數上升,因皮膚狀況已改善,就停吃類固醇,兩週後回診再追蹤肝指數看看是否有降下來。
    7. 二、用藥
    8. 類固醇:停。

    9/19 威威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4.25 kg,9/7是4.15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肝腎指數。
    今日血檢 BUN46-44略降仍高於正常值,肝指數已降下來ALT237-84,AST72-50,ALKP
    1112-484,上次應是受類固醇影響,類固醇停吃後肝指數已慢慢恢復正常,不要再過敏就沒什麼問題。
    二、用藥

    三、回診
    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