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乳腺切除手術的Neko、嘔吐拉肚子的夢露@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80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乳腺切除手術的Neko、嘔吐拉肚子的夢露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三花
    申請日期: 2020-07-23 00:23:4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nnie Chen (已付款)
    2.Ya Shin Yang x2 (已付款)
    3.心桓 x3 (已付款)
    4.Wan-Cheng Chou x2 (取消)
    5.李吱吱 (已付款)
    6.Akim Yang (取消)
    7.Eva Ho x9 (已付款)
    8.Cherrie (已付款)
    9.Kazuma Li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乳腺切除手術的Neko】
    Neko是107年延吉街虐貓案曝光後,民眾於7月5日主動通報的傷貓,原本有位老先生每天都會去餵neko吃飯,neko這名字是老先生取的,經過多日設籠才成功誘捕, neko的誘捕、送醫、出院後的休養,全程都是由協會處理,原本老先生在neko治好後將她收養,但可能經歷折騰,neko變得更緊張,老先生無法再親近,於是央求協會讓neko回到原本的放養模式,但協會顧及Neko性情改變,原放可能會發生無法掌握的問題,因此將neko帶回安養之家照顧,希望給Neko一個穩定又安全的終身。
    neko住在大湖安養之家,接近大自然的環境既幽靜又安全,雖然neko還是與工作人員會保持一點距離,但漸漸的,neko知道了她已在很安全的地方,沒有壞人再傷害她,每天還有好多好吃的乾乾罐罐,neko也認識了許多貓咪好朋友,日子過得甚是愜意開心。
    2020年4月間,照護人員發現neko的肚子乳頭旁有傷口且流血,經回報後4月13日由台北工作人員前往接至台北就醫。
    觸診檢查,右邊腋下及右側肚子都有大腫塊,經細胞採樣確認是腫塊,肚子的腫塊沾黏在腹壁上,x光檢查尚未看到腫瘤有轉移到肺部的跡象,但右側腹腔有大區域的疝氣,大量的腸子跑出腸壁外,因血檢數據都在正常範圍內,在台北安養之家休養幾日後於4月20日進行手術切除一側乳腺,術後須住院幾日裝置引流球引出血水須觀察及施打靜脈、抗生素,並採樣送病理告檢驗。
    neko住院至4月27日出院,先在台北安養之家休養並配合醫師指示回診,醫師告知收到病理報告結果,neko的腫瘤是第三期惡性,並有往下侵犯到肌肉,可能有淋巴轉移,之後回診進行的X光檢查及血檢,醫師認為在有轉移疑慮的擔憂下,建議盡早切除另一側乳腺,於是5月29日進行另一側的乳腺預防性切除手術,術後住院裝引流球並打抗生素,幸好neko恢復得情況還順利,於6月2日出院,回到協會後精神食慾都穩定,於6月11日回診追蹤拆線檢查,傷口復原情況很好,血檢也沒有異常,更好的消息是第二次手術的病理報告結果,都沒有發現異常,非常乾淨。
    因neko的緊張個性,看診時都要蓋大毛巾以免讓她太驚嚇,讓人很心疼,希望她的健康能日漸穩定,本筆醫助是6月11日至沐恩醫院術後回診拆線及血液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neko小姐,謝謝大家。
    〔醫療〕
    6/11 Neko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37kg
    一、看診情形
    Neko於5/29進行左側乳腺預防性切除手術,術後住院裝置引流球引流血水,6/2出院。
    今天回診拆線及血檢追蹤手術麻醉對腎臟有無造成影響。
    血檢結果,crea1.6(5/18是1.5),bun20(5/18是19),紅白血球正常。
    林院長說這第二次手術的切片病理報告結果很乾淨,沒有發現異常,後續可以評估是否再找腫瘤科諮詢。
    傷口恢復不錯,林院長幫neko拆線及皮釘後,再刷洗清潔腹部,頭套下週一可取下。
    二、回診日期
    無異常就不用回診。



    【嘔吐拉肚子的夢露】
    夢露是協會在2015年初時接到宜蘭收容所求助後,前往接出的四隻小貓之一,夢露在被帶出時,上呼吸道症狀非常嚴重,不吃不喝數日、十分地虛弱,在住院治療3個星期之後才漸漸地穩定下來。
    夢露在出院後即回到協會安養之家,她是個內向的小美女,經常在看到照護員時,夾著兔子尾巴轉身逃走,個性非常可愛。
    夢露住在苗栗安養之家,好環境及充足營養的食物,讓夢露被養得胖胖每每的,圓圓的身材與臉蛋非常可愛討喜。
    2020年6月大湖照護員回報,夢露有嘔吐及腹瀉,於是接回台北約診沐恩,檢查結果體溫稍高,糞檢沒有發現蟲卵,血液檢查胰臟炎是陰性,其他如血糖、肝腎指數都正常,醫師研判可能是食物引起的問題,開腸胃用藥並給單純食物及多加觀察。
    在吃藥幾日後,夢露的便便情況已改善,也沒嘔吐,雖然可能因為緊張有時吃的少一點,但精神模樣看起來很好,希望可愛的夢露能一直平安健康。
    本筆醫助為夢露於6月4日、6月11日至沐恩醫院看診及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夢露,謝謝大家。
    〔醫療〕
    6/4 夢露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36kg
    體溫:39.9°
    一、看診情形
    夢露因為嘔吐、拉肚子接回看診。
    體溫稍高,有可能是因為太緊張,糞檢沒有看到蟲卵,血檢結果,胰臟炎陰性,血糖、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A/G比0.6,與過敏相關的指數Eos7.0,稍高一點點,發炎指數5.3(正常值2.8-5.1) 。
    今天的檢查結果看來,研判夢露的嘔吐拉肚子,應與食物較有關係,但因環境、天氣、誤食都有可能造成嘔吐腹瀉,因此須要先從飲食控制做觀察,醫師建議給單一乾乾、罐罐,並每天一次腸寶,另給止瀉藥備用,觀察一週左右再回報。
    二、用藥
    1. 止瀉藥:備用,有需要時每天1-2次,每次一顆。
    2. 制酸:每天早晚各一顆。
    3. 腸寶:每天一次1顆。
    三、回診
    藥吃完回報,如吃喝正常、沒有嘔吐腹瀉,就不需再回診。

    6/11 夢露 沐恩拿藥
    1.制酸:每天早晚各一顆。
    2.止瀉:有需要時,每天1-2次,每次一顆。
    如果持續泥便,須回診檢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