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期追蹤治療口炎的巧克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6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追蹤治療口炎的巧克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0-09-23 19:56:2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700元
    需求名額: 2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c x2 (已付款)
    2.TRACY x2 (已付款)
    3.amberkuyin x2 (已付款)
    4.superwu (已付款)
    5.Laura (已付款)
    6.Thomas Tsao x2 (已付款)
    7.希希 (已付款)
    8.Sean CH Yo (已付款)
    9.Leanne (已付款)
    10.Chih-Yu Hsu x3 (已付款)
    11.huru (已付款)
    12.Laura (已付款)
    13.冰山雪燕 (已付款)
    14.Amy x2 (已付款)
    15.AliceWu x2 (已付款)
    16.Laura (已付款)
    17.陳仙貝 (已付款)
    18.Sam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巧克力來自苗栗某寺廟,一位老師父餵養很多流浪貓咪,協會多年來持續提供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在2018年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前往時,發現又多了幾隻小貓,還都有感冒症狀,不忍小貓們沒有得到適當醫療,於是將生病小貓們帶回台北的配合醫院治療,巧克力即為其中之一。
    當時年紀還小的巧克力,因從小沒有得到足夠的營養,感染皰疹病毒造成上呼吸道症狀,淚眼鼻涕不斷,治療了一段時間才逐漸好轉,雖然在天氣變化時就容易出現呼吸道問題,幸好照護員們的細心照顧觀察入微,讓巧克力都能很快就醫得到治療。
    巧克力是很漂亮的黑貓咪女生,個性可愛乖巧,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加上每天營養補充,讓她越來越漂亮,她的個性相當親人愛撒嬌,最喜歡翻肚子討摸摸,大家都很疼愛這漂亮可愛的小寶貝。
    109年2月時,照護員發現巧克力口腔紅腫,約診檢查發現有口炎問題,醫師開抗生素及類固醇,3月9日回診用藥再加入免疫抑制劑,但因用藥後沒有達到理想效果,因此於6月16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的齒科X光顯示,巧克力有牙周炎、牙齦炎與齒吸收病,手術共拔6顆牙齒,並縫合兩處皮瓣,術後回診傷口復原情況良好,並持續回診追蹤,在牙齦較紅時吃類固醇控制,並根據每次回診的檢查結果再調整劑量。
    本筆醫助巧克力自8月11日至9月21日間於沐恩醫院回診檢查的費用,包含檢驗與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黑貓妹妹巧克力,謝謝大家。

    〔醫療〕
    8/11 巧克力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20kg(6/22是4.71kg)
    一、看診情形
    巧克力因骨科手術暫停吃控制口炎的免疫抑制劑,今回診追蹤口腔情況以決定是否繼續服藥。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發炎指數都正常,口腔檢查還是有些紅,先吃回免疫抑制劑及抗生素,2週後回診察看有無改善。
    二、用藥
    1.抗生素:50mg的拜有利,一天一次,每次半顆。
    2.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1ml。


    8/31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5.07kg,8/25是5.09kg
    一、看診情形
    目前口腔狀況可用類固醇控制,因吃回類固醇,口腔就會改善,現在接近痊癒,可能要吃到某個程度才會全好,需一段時日來調整類固醇劑量,來評估副作用影響,如不想繼續用類固醇,可考慮全口拔牙,是否手術可再討論,手術時間大約10月底可進行,3週後回診。
    二、用藥!有更動
    1. 類固醇: 一天一次,每次1顆。
    2. 免疫抑制:每天一次0.1ml。


    8/25 巧克力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09kg
    一、看診情形
    巧克力前次回診開始吃拜有利及吃回免疫抑制劑治療口腔,今天查看用藥效果。
    檢查結果,先前牙周手術拔除部份牙齒,剩留牙齒的牙齦還是很紅,林院長認為抗生素效果不夠,因前次血檢結果沒有問題,所以可以開始改吃類固醇。
    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1.抗生素:停。
    2.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1ml。
    3.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9/21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135(8/31是5.07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餘右下一小處紅,類固醇可以嘗試減量,減量後若再變紅,就看是否進行牙周手術拔牙。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發炎指數都正常。
    體重增加很多,整體檢查結果有進步,可一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 類固醇:一天一次,每次1顆。
    2. 免疫抑制:每天一次0.1ml。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