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住院治療耳血腫的同同@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9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住院治療耳血腫的同同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0-14 16:34:5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7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米哥姊姊 x2 (已付款)
    2.George (已付款)
    3.Shelly Chen (已付款)
    4.Mollie (已付款)
    5.wgs (已付款)
    6.Angela x4 (已付款)
    7.Doris x2 (已付款)
    8.硬遲 (已付款)
    9.柴柴 (已付款)
    10.Gui Juan (已付款)
    11.amberkuyin (已付款)
    12.拉拉 (已付款)
    13.林家宇 (已付款)
    14.小柔 (取消)
    15.楊毛迪 (已付款)
    16.璧璧 (取消)
    17.張淑珍 x2 (已付款)
    18.姸 x4 (已付款)
    19.莊布丁 x3 (已付款)
    20.西顧 (已付款)
    21.Evi x4 (已付款)
    22.a-song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同同是民眾在自家門口發現的受傷貓咪,疑似遭遇車禍且被拖行,不動、也不太吃東西,協會接獲這位民眾的求助,立即前往查看救援,因受傷已很驚怕的同同,
    拖著重傷的兩條後腿四處亂竄,無法以誘捕籠誘捕,志工最後使用網子補抓成功,
    並趕緊帶往醫院,經過順利完成手術,因身體太虛弱需要長時間療養,且後腿行動已不便,難以再在回到街上生活,因此同同便在協會的安養之家住下,後來移居至環境優美的大湖安養之家,同同一直過著很開心幸福的生活。
    2020年9月,照護員發現同同的右耳腫起,立即安排接回台北於9月4日至沐恩醫院檢查,因同同很緊張,醫師先給予鎮定,抽出腫包的血水後檢查耳內,並沒有發現耳疥蟲,再清潔耳內並包紮外耳,血檢結果幸好沒有太大異常,因需每天清潔耳道、幾日更換包紮及觀察,於是先辦理住院,住院期間因有拉肚子,糞檢並無發現寄生蟲蹤跡,同同住院至9月16日因耳朵狀況已穩定許多、進食情況也沒問題,即辦理出院自行照護,因仍需回診追蹤,故先住台北安養之家。
    雖然同同很緊張,幸好在照護員細心安撫下,精神食慾都很好,於9月28日回診的檢查,耳朵沒有再腫起,耳垢還有一些需繼續點耳藥,只要一周後耳內乾淨了就可以不用再回診了。
    本筆醫助是同同自9月4日至9月28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治療、住院,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同同,謝謝大家。
    【醫療】
    9/4 同同 沐恩 林院長
    體重:3.57kg
    同同今天住院。
    同同右耳耳血腫,鎮定後抽出10cc的血水,查看沒有發現耳芥蟲,清潔點藥後包紮。
    須住院幾日觀察情況,耳朵因血腫撐開,之後須要手術處理,以後耳朵會有一些蜷曲。
    血檢結果,肝指數正常,
    腎指數bun15、crea0.7,稍低,應該這幾天吃不好的影響,血糖升高412,紅白血球正常,今天指數並沒有太差,治療幾天後再看有否改善。

    9/16 同同 沐恩出院
    頭套明天早上可拆,但如果發現抓耳朵就再戴回, 無用藥。
    同同住院期間有幾次拉肚子,雖糞檢沒有發現,但林院長建議回協會後做一次體內驅蟲。

    9/28 同同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3.9kg,9/4是3.57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查耳朵情形,耳內較髒需要點耳通敏一天一次,一個禮拜後,如果耳內還是很髒就需要回診,有改善的話就可以不用回診。
    二、用藥
    1. 耳通敏: 一天一次右耳(先點一週)。
    三、回診
    視情況回診。

    9/28 同同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3.9kg,9/4是3.57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查耳朵情形,耳內較髒需要點耳通敏一天一次,一個禮拜後,如果耳內還是很髒就需要回診,有改善的話就可以不用回診。
    二、用藥
    1. 耳通敏: 一天一次右耳(先點一週)。
    三、回診
    視情況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