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安養之家【胖胖】--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贊助協會救治街貓帳戶--
玉山銀行 中崙分行(代碼808)
0912940006763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收據可抵稅請將地址mail至cashier@tnrtw.org

外幣贊助匯款指示書>>


(北市社會字第3300號)

  • 胖胖 
    推到facebook
  • 本月助養人
    關於胖胖的故事

    民眾通報淡水三芝山區,貓咪未絕育、數量驚人,居民以廚餘餵食流浪貓,因為食物不夠、貓隻數過多,落單小貓、病貓無數。

    協會志工前往進行絕育,發現瘦弱三兄弟在廣場爬行,貓咪狀況非常不好,肯定體內寄生蟲過多、營養不良,於是帶回就醫、母貓則進行結紮。

    
    1. 就醫紀錄

      2019-06-04
      說明:
      6/4 胖胖

      極光就診 蔡仙瑩醫師



      體重:200g



      一、體溫量測是36.5度,醫生說可能肛溫套或其他原因影響到量測值,因為在觸診時體溫並沒偏低,目前糞檢是沒問題的,但兩眼睫毛有倒插的情況,所以眼睛都會瞇瞇的,先改點愛克樂,若眼屎多的話再點點必效。(之後就是會重複感染、發炎)



      胖胖體型過小醫生建議每隔3小時餵10cc(最多到15cc),若要間隔較久時間的話再加餵葡萄糖水,另懷疑有1.心臟病、2.橫隔膜疝氣3.小貓症(侏儒症)



      聽診時在激動的話心雜音就會明顯,平靜時倒是還好,但因年紀小,很多臟器尚未發育完,所以還不能判定是否有心臟病。

      橫隔膜疝氣,經過拍x光檢查後,橫隔膜目前看來沒問題,所以可以排除。

      至於小貓症就要時間觀察了。



      二、用藥

      1.止瀉一天兩次,每次0.5cc

      2.愛克樂一天一次



      三、回診

      6/11(週二)11:00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