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小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70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小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8-01 18:04:3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5500元
    需求名額: 5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波斯貓小娃 (已付款)
    2.Bertha (已付款)
    3.山姆大叔 (已付款)
    4.李瑤瑤 x2 (已付款)
    5.林小豬 x2 (已付款)
    6.林豆腐 (已付款)
    7.kathliao (已付款)
    8.DoR@cky (已付款)
    9.SteveT x2 (已付款)
    10.劉納納 (已付款)
    11.劉納納 (取消)
    12.千羽 (已付款)
    13.Angel Yao (已付款)
    14.張雅筑 (已付款)
    15.陳昱先 x2 (已付款)
    16.王瀞瑭 x2 (已付款)
    17.Ada x20 (已付款)
    18.a-song x2 (已付款)
    19.Jasmine Lin (取消)
    20.陳綾綾 (已付款)
    21.Amber x3 (已付款)
    22.林宛瑾 x4 (已付款)
    23.洪凱威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愛是志工在萬華區TNR時遇到的小貓,當時鼻氣管炎嚴重且精神狀況極差,志工誘捕後送至醫院撿查,發現嘴巴內有一大塊的瘜肉,檢驗二合一為愛滋帶原,醫師將小愛嘴內瘜肉割除,但在接回協會安養之家後,照護員發現小愛的水碗有粉紅色的液體,於是再次送醫檢查,血檢發現肝指數異常,除了讓小愛住在愛滋貓房進行特別的照護,並特別加強給予護肝的用藥及營養品,幸好經過用心照顧一段時間後,小愛的肝指數已恢復正常,雖為愛滋帶原,但日常飲食活力都與正常貓咪無異。
    小愛曾於2016年3月間因為左耳朵腫、耳血腫進行過手術,術後恢復順利,只是耳朵就變成垂下來,更增添了楚楚可憐模樣,至2022年6月間,工作人員發現小愛嘴邊有黑色的口水污漬,在6月10日約診沐恩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有嚴重的牙結石,還好血檢除了發炎指數因為口腔問題較高之外,其他指數都沒有異常,所以安排於6月28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拍攝齒科X光確定牙齒情況後,共拔除了6顆牙齒及1顆殘留牙根,術後在醫院休養數小時、確定清醒完全,便接回安養之家,因為要吃止痛藥及抗生素,及需要觀察食慾恢復,所以先住在籠幾天,讓小愛有點憂鬱,還好有照護員細心的安撫,小愛很快的恢復精神與食慾,一週後確定進食情況良好、也沒有出現嘴巴不適的動作,就讓小愛恢復自由、開心的找同伴撒嬌互舔,至目前小愛的狀況都很穩定。

    小愛的個性很緊張害羞,不熟的人靠近時,小愛就睜大一雙眼睛然後慢慢的想跑掉,模樣相當可愛又可憐,她最愛黏著室友大哥尼董,似乎在尼董身邊就有滿滿的安全感,希望小愛經過牙周手術後能更健康、開心。

    本筆醫助是小愛在6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及牙周手術,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小愛,謝謝大家。

    [醫療]
    6/10 小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48kg
    一、看診情形
    小愛嘴巴有口水污漬、疑似口腔問題,檢查結果,犬齒看起來還好,但其他牙齒結石很厚,左邊比右邊嚴重,需做牙周洗牙。
    血檢結果,除發炎指數因口腔狀況高於正常值外,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可以接受牙周手術。
    二、用藥
    無。


    6/28 小愛 沐恩 牙周手術術
    一、手術說明
    今日進行洗牙及拔牙,因部份牙齒並無異常,所以未全部拔除。
    共拔除6顆牙齒及1殘留牙根,術中麻醉穩定。
    二、口服藥
    1. 止痛藥,每天2次,每次一顆 (6/29早開始)。
    2. 醫院抗生素,每天2次,每次一顆(6/30早開始)。
    2. 止痛藥(液體),每天2次,每次0.15ml (6/28晚開始)。
    三、其餘注意事項
    1. 若不會搔抓嘴巴,可不用戴頭套。
    2. 術後若精神食慾好,可不用回診。
    3. 20:30可試水,10分鐘後可試軟食,未來一週皆吃軟食。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