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擠便及咳嗽噴嚏的阿義、嘔吐拉肚子的CoCo@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67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擠便及咳嗽噴嚏的阿義、嘔吐拉肚子的CoCo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3-10-01 22:01:1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600元
    需求名額: 2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賴晨岒 (已付款)
    2.Laura x2 (已付款)
    3.陳綾綾 (已付款)
    4.佛弟子 (已付款)
    5.珊珊 x3 (已付款)
    6.En Rong Shen (已付款)
    7.nicole (已付款)
    8.離苦得樂 (已付款)
    9.Ed Tsai x8 (已付款)
    10.Ed Tsai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擠便及咳嗽噴嚏的阿義】
    阿義是協會在2015年6月底協會接獲通報後救回的3隻奶貓之一,貓媽媽已被住戶驅趕離開,因此三隻小貓由協會救援的另隻貓媽媽玲妹哺乳帶大,其中一隻小貓後來因腹膜炎不幸過世,阿義與另隻妹妹COCO被隔離半年及定期的密集檢查、確認健康狀況無虞後,才放心的解除警報。
    幾年來兄妹倆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漸漸的長成粉嫩白胖的大貓,也是協會的捐血小英雄,阿義在2018年4月的一次捐血配對檢查發現有牙齦炎,醫師建議進行牙周手術,而術前X光片發現肺部有發炎,因此阿義會出現呼吸聲音大及咳嗽,在症狀較為嚴重時及有濃鼻涕時就需看診吃藥。
    阿義自2022年12月出現消化道症狀,先是拉肚子,回報醫師後先拿止瀉藥服用,吃藥後便便有改善,但體重持續下降,約診檢查的血檢各項指數並無異常,經醫師建議再點體內驅蟲藥並取便便送至醫院做糞檢,都沒有發現寄生蟲或蟲卵,2023年3月間至沐恩回診再作超音波檢查,檢查結果淋巴結、腸道、膀胱都無異常,根據醫囑先維持吃止瀉藥及益生菌,同時要調整食物單純化,後來拉肚子情況就有逐漸改善,體重也沒有再下降。
    2023年8月間出現進砂盆做出擠便動作但無便,約診沐恩醫院檢查腸道並無積便,經醫師建議先吃益生菌一段時間後就無再看到擠便動作,收到的便便大部分都是正常的,但擔心也可能與尿尿問題有關,所以再給泌尿的保養品。
    9月間可能因天氣變化,阿義出現頻繁咳嗽及黃鼻涕,向沐恩醫院回報後,懷疑可能過敏,取回上呼吸道用藥,9月26日回診血檢並無異常,聽診觸診也沒有問題,原本認為可以停吃藥,但阿義後來又一直打噴嚏還有黃鼻涕,因此呼吸道用藥得繼續吃還要再吃抗生素。

    至目前還在觀察用藥後效果,但還好阿義的食慾精神都穩定,阿義是個性極為乖巧的貓咪,受到大家的疼愛,希望他的健康日能保持穩定。

    本筆醫助是阿義自2023年8月8日至2023年10月3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取藥及看診。
    [醫療]
    8/8 阿義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915kg (1/3是7.05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反應阿義連續幾天擠便,故約診沐恩。
    林醫師檢查阿義的腸道,並沒有發現整條的大便,用手指進入肛門探查,只有發現一些碎便,理論上應該是有大過便或是剛剛大過便,沒有便秘的跡象。
    如果吃喝正常就可以繼續觀察,或是關籠一二天看看能不能收到大便,進而了解大便的型態。
    林院長認為無需血檢。
    二、用藥

    但可以補充表飛鳴或是Wakamodo當做保養。


    9/22 阿義 沐恩拿藥
    呼吸道藥(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
    阿義昨天咳嗽及體重減輕,拍咳嗽影片今天回報沐恩,因阿義的呼吸道不是很健康,有可能是季節變化引起的過敏,今天開呼吸道用藥,再請觀察是否有改善。

    9/26 阿義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6.865Kg (8/8 6.915)
    一、說明
    9/22回報阿義體重減輕,有黃鼻涕,拿呼吸道的藥先吃,回診血檢及檢查呼吸道。
    二、看診經過
    血檢部份都正常。
    聽診無肺音,外觀沒有鼻涕鼻水,觸診腸道沒有硬大便。
    三、用藥
    舊藥吃完停。


    9/27 阿義 沐恩拿藥
    1.呼吸道用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2.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因回報醫師阿義仍有噴嚏及黃鼻涕,所以除了繼續吃呼吸道用藥也要吃抗生素。

    10/3 阿義 沐恩拿藥
    1. 呼吸道: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2. 抗生素:一天二次,一次一顆。




    【嘔吐拉肚子的CoCo】
    COCO來到協會時是才出生一天的小奶貓,與阿義、香奈兒是同胎手足,他們是協會鄰近貓友在家後門發現的,可能因沒有喝到媽媽的奶水抵抗力不好,所以從小就體弱多病,一變天就會感冒紅眼睛腹瀉病懨懨,好不容易拉拔大了可以送養時,同胎的香奈兒卻因為腹水就醫,還送至台大研究所進行新藥診治,但仍不敵病魔當了小天使,阿義和COCO雖然常常有些小狀況常需要看診治療,但在協會人員用心的呵護下,也漸漸養得白白胖胖又可愛,兄妹倆個性極為乖巧溫和,大家都很疼愛這對可愛的寶貝。
    2023年7月5日照護員報告CoCo出現嘔吐及拉肚子,食慾不好,經詢問沐恩醫師後,工作人員先至沐恩醫院拿回止吐針幫COCO施打,還有打皮下輸液及給止瀉藥,還好COCO經過打針吃藥後,隔日症狀有逐漸緩解,至目前食慾精神都不錯,本筆醫助是COCO於2023年7月5日至沐恩取藥的費用。
    [醫療]
    7/5 CoCo 沐恩拿藥
    照護員報告CoCo今天也吐拉、
    只吃一點小餅干,精神尚好,詢問沐恩林院長後,先拿止吐針。
    1. 止吐針:冷藏避光,今天開始,一天一次一劑。
    2. 皮下:今天打一次林格150ml,明天食慾不好再打。
    3.止瀉KBT:因希望先將體內可能帶有細菌的便便排乾淨,所以明天再開始一天一次半顆,但若今天持續拉,拉到第三次、已是水便,就先餵半顆。
    4.如果便便帶血,一天一次半顆拜有利。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