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病及慢性胰臟炎的溫泉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67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病及慢性胰臟炎的溫泉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3-10-01 21:58:5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0800元
    需求名額: 3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賴晨岒 x3 (已付款)
    2.Laura x2 (已付款)
    3.陳綾綾 (已付款)
    4.佛弟子 (已付款)
    5.Leis (已付款)
    6.Michelle x5 (已付款)
    7.林豆奶 (已付款)
    8.nicole (已付款)
    9.離苦得樂 (已付款)
    10.莊李瑞貞 (已付款)
    11.** (已付款)
    12.Ni x4 (已付款)
    13.amberkuyin x3 (已付款)
    14.Shira Chao x10 (已付款)
    15.ChiaChiaJu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溫泉君是被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可憐小貓,當時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緊急送醫治療,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很長一段時間,因為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後來在進行眼睛整形手術的術前抽血檢驗時,溫泉君突然激動張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至心臟專科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後,確定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症,自此溫泉君每天都要吃心臟藥,並定期至心臟專科回診,再依據心臟專科醫囑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的心臟用藥。
    在2022年7月中旬溫泉君因突然頻繁嘔吐及腹瀉,在沐恩醫院檢查發現肝指數升高非常多,雖然當時吃藥後有控制下來、沒有再嘔吐及拉肚子,之後至極光回診再追蹤,肝指數已有下降、心臟也未受影響,但因肝指數還未達到理想,所以一直持續吃藥及打皮下至7月底,肝臟指數已經完全降到正常值了,精神食慾也都恢復正常,但因擔心肝臟受損,所以還是繼續吃肝臟保養藥。
    但在8月間又開始出現消化道症狀且食慾不穩定,雖經至醫院取藥,但改善不理想, 9月間至極光醫院回診發現肝臟指數再次升高,X光檢查有慢性發炎,10月中還因為沒吃飯、精神也很差,臨時至伊甸醫院急診,血檢結果胰臟炎檢測指數正常,但肝指數再次升高且有黃疸、白血球指數升高,醫師將用藥調整後及打皮下輸液,只是之後至極光回診肝指數下降還是緩慢,超音波檢查肝臟的大小沒有發現異常,醫師認為溫泉君的肝指數問題,是因腸胃道、消化道感染所影響。
    11月中旬溫泉君再度嘔吐,臨時回診極光的血檢結果胰臟炎陽性,肝指數及白血球再度升高,11月底轉至長青看診,血檢結果有稍微進步一些,胰臟炎已是陰性,超音波影像無明顯膽道阻塞,但膽囊內有膽泥蓄積,會比較傾向有膽道感染的問題,以抗生素治療後,12月至2023年1月的回診,肝指數有明顯逐漸下降,但白血球指數仍是偏高,體內仍有些發炎,另外因溫泉君的年紀已經較大了再加驗甲狀腺TT4指數,結果指數正常,整體檢查結果是有進步但未達完全穩定。
    2月7日的回診多數血檢指數良好,唯有單核指數稍高些表示仍有些發炎,另外有呼吸道症狀應是免疫性的慢性鼻炎,在天氣變化是症狀會更明顯,醫師囑咐若鼻涕變成黃綠色,就是繼發性的感染時須吃抗生素,這次回診體重增加很多,可以不用再吃食慾促進藥,肝膽要繼續吃並定期回診追蹤肝指數。
    3月回診時血檢結果穩定,只是體重出現逐漸減輕,醫師認可能與停吃食促、食慾降低,可以再觀察並延長回診時間,期間取藥即可。

    5月1日回診各項指數變化不大,但都維持得不錯,只是體重持續減輕,因無消化道症狀但有上呼吸道症狀,有可能是因此影響了食慾,醫師開抗組織胺及食慾促進劑,吃藥後持續觀察回報是否有改善。

    近期回診是2023年9月15日,除了血檢還有血壓心跳測量,可能這次比較緊張所以此心跳較快、血壓較高,醫師表示只要看診回到協會後呼吸正常不需擔心,血檢針對之前的肝膽方面問題做肝膽三項指數檢查,結果都正常,其他指數也都正常,加上近期無出現消化道症狀,醫師認為用藥可照舊並延長時間回診。

    溫泉君自來到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他的個性相當聰明又可愛,會跳到照護員或志工的背上蹲坐著,模樣相當可愛,本筆醫助是自2023年7月23日至2023年9月15日間於長青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取藥。
    〔醫療〕
    7/23 溫泉君 長青拿藥
    1.血擴藥 :每天一次一顆。
    2.止吐+保肝:每天一次一顆。



    8/19 溫泉君 長青拿藥
    1.血擴藥 :每天一次一顆。
    2.止吐+保肝:每天一次一顆。


    9/15 溫泉君 長青 王麒鈞醫師
    體重:4.38kg(6/23是4.64kg)
    一、看診情形
    心跳血壓檢查,今天檢查比較躁動,可能因此心跳較快、血壓較高,只要回協會後呼吸正常就好。
    血檢結果,今天不須驗紅白血球,主要是針對之前的肝膽方面問題檢驗相關項目,今天肝膽三項指數都正常,血糖指數正常,腎指數crea及bun都正常(上次crea1.8是稍高,今天1.6)
    血檢方面良好,照護紀錄沒有異常的嘔吐或是拉肚子,整體檢查穩定,用藥可照舊並延長時間回診。
    雖體重與前次6月份回診時減輕較多,但以協會每週測量的體重紀錄看來,7月至目前是都維持在與今天差不多的幅度,只要沒有再持續下降就可以。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血擴藥 :每天一次一顆。
    2.止吐+保肝:每天一次一顆。
    3. 氣霧:有鼻水時,視情況增加次數。
    4. 沙美肝藥S:一天一次一顆,空腹。
    5.腸寶:照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