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肝指數的向晴@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69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肝指數的向晴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3-10-10 19:57:2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900元
    需求名額: 1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Emily Yen x1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向晴是2019年9月初志工執行通報案帶回的小貓咪,當時疑似被咬傷,左肩胛上傷口內已化膿,當天即送往醫院治療,進行清創、細菌培養,血檢結果白血球2萬多,住院治療至較為穩定即辦理出院自行照護,每天仍要施打泰寧抗生素針,在10月初發現食慾變差,回診檢查發現肩胛骨有破洞及碎骨,因此再進行了左肩胛探查手術將碎骨取出,術後住院觀察三日出院。
    向晴因為小小年紀歷經流浪辛苦生活又受了傷,健康情況不是很穩定,肝臟指數一直偏高及淋巴結腫大,常有腹瀉情形,除了食物尚須小心調整,並須配合向醫師指示定期回診,每天要吃藥、打皮下輸液。
    歷經數個月的治療用藥加上照護員的細心呵護,健康逐漸穩定,在打預防針後也完成節育手術,之後回診一直是以類固醇控制肝指數,醫師希望可以不要長期吃類固醇,以免出現影響血糖的副作用,所以需要定期回診追蹤,希望在肝指數進步時就可以將類固醇減量,同時也要吃牛磺酸保健品。

    2023年5月30日的回診追蹤,肝指數突然升高,因前幾次回診的肝指數都還蠻穩定,突然升高可能有其他因素而並非原本的肝臟問題,還好7月3日再次回診的肝指數就恢復正常,體重也增加,可以維持用藥並三個月再回診。

    近期於2023年9月25日回診,血檢肝指數維持正常,其他指數也沒有問題,醫師認為狀況穩定,可以再延長為半年回診,期間取藥即可。

    向晴剛被救援時還是很年幼的小貓咪,小小的身體有那樣嚴重的傷口讓人看了非常心疼,幸好有協會的救援讓她可以得到最好的醫療,也能在安養之家過著幸福的生活,現在體型很圓潤,但還是一張可愛的小女生臉蛋,個性親人愛撒嬌,希望她的健康可以一直保持穩定。
    向晴的肝指數高問題還需很長時間的用藥及定期回診,本筆醫助是2023年8月30日至2023年9月25日間於沐恩的費用,包含回診檢驗及用藥。
    〔醫療〕
    8/28 向晴 沐恩拿藥
    1.類固醇:每週二 五一次一顆。


    9/19 向晴 沐恩拿藥
    1.類固醇:每週二 五一次一顆。


    9/25 向晴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345kg (7/3是4.46Kg)
    一、看診過程
    追蹤肝指數。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沒有問題,肝臟指數在正常值,ALT152->78->101(正常值12-130)、AST71->37->47(正常值0-48),ALKP44-36->40(正常值14-111)。
    狀況穩定,用藥照舊,可延長回診時間為6個月。
    二、用藥
    1. 類固醇:週二,週五各一顆。
    2. 肝藥沙美S:每天一次一顆,吃藥前後需空腹一小時。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