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寄生蟲腹瀉及打預防針的小桃@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69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寄生蟲腹瀉及打預防針的小桃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玳瑁
    申請日期: 2023-10-10 19:56:0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4800元
    需求名額: 1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陳綾綾 (已付款)
    2.PTT_yvonne13 x4 (已付款)
    3.佛弟子 (已付款)
    4.離苦得樂 (已付款)
    5.林小豬 x3 (已付款)
    6.** (已付款)
    7.多唸佛 (已付款)
    8.matsu x2 (已付款)
    9.opel0209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桃是來自桃園某社區的玳瑁小貓,2023年9月初,年紀才2個半月大的小桃與媽媽走散,在社區大樓裡害怕的四處躲藏,該社區以誘捕籠捉到小桃,放在管理室,幸好遇到人美心善的協會理事蕭瑤與義務代言人王宇婕母女聯絡協會,工作人員於2023年9月9日前往將小桃妹妹帶回安養之家。

    小桃雖然精神還好,但卻無一般小貓應該有的食慾,9月10日出現腹瀉及發燒情形,緊急就近至嘉慶醫院檢查,經過血檢及貓瘟、冠狀病毒、梨形鞭毛蟲三合一kit檢測,貓瘟及冠狀病毒皆陰性,但梨形鞭毛蟲是陽性,醫師診斷小桃的症狀即為寄生蟲所引起,在醫院先塗抹耳食促及打皮下輸液,再開口服驅蟲藥。
    看診後回到協會除了按時給藥,也要少量多餐灌食,幸好幾日後食慾有逐漸好轉,只是便便雖有改善但仍未完全成形,9月17日再至嘉慶醫院回診,糞檢未發現寄生蟲或蟲卵,但有消化不良情形,需再吃驅蟲藥及增加吃酵素。
    經過兩週的持續吃藥治療後,小桃的便便形狀越來越正常,食慾也進步很多,除了身形漸漸圓潤,精神活力更是旺盛,每天蹦蹦跳跳、非常可愛。

    小桃健康穩定後也於2023年10月2日在欣旺醫院完成第一劑預防針,開放送養後希望能夠順利找到一輩子的幸福。

    本筆醫助是小桃自2023年9月10日至2023年10月2日間,分別於嘉慶醫院治療因寄生蟲引起的腹瀉及至欣旺醫院打預防針的費用。

    〔醫療〕
    9/10 小桃 嘉慶看診 黃院長
    體重:680g
    一、看診情形
    小桃是2023.09.08晚間到協會,隔天09.09有噴蚤不到。
    09.10中午12點半多發現有拉肚子、體溫高,又都沒有自己吃飯,臨時約診嘉慶醫院檢查。
    到院時體溫40.9已發燒,kit檢驗貓瘟、冠狀病毒、梨形鞭毛蟲三合一,原本顯示時間到達時都是陰性,但看診結束時,梨形鞭毛蟲項目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同時在提籠裡又拉帶血泥便。
    血檢結果,異常的是白血球指數升高很多37.36,淋巴指數也升高

    根據檢驗結果,研判是病毒感染及體內寄生蟲,在醫院先打40ml皮下輸液乳酸林格及抹抹耳食促,並開口服抗生素及驅蟲藥。
    有可能這幾天會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及持續拉肚子,但因為要讓肚子裡的髒東西排乾淨,所以先不開止瀉藥,若拉得太厲害就需回報醫師。
    二、用藥
    1.抗生素:(有兩種抗生素做成一顆膠囊)每天一次一顆,早班。
    2.驅梨形鞭毛蟲藥:每天早晚各一顆,晚藥晚班,早班可與抗生素同吃。



    9/17 小桃 嘉慶看診 黃院長
    體重:820g(9/10是680g)
    體溫:39.4
    一、看診情形
    小桃9/10因拉肚子、發燒、精神食慾差至嘉慶看診,kit檢查結果有梨型鞭毛蟲,開始吃口服藥驅蟲。
    今天體溫以小貓來說是正常的,量完後採肛溫計上的糞便做糞檢,並未發現蟲或蟲卵,但有消化不良的情形。
    通常梨形鞭毛蟲驅蟲藥吃一週就可以,但因為小桃還在拉肚子,所以再吃一週,但不會超過三週,抗生素也繼續吃。
    至目前腸道裡的髒東西應該已排乾淨,可以開始吃止瀉藥,另因食慾還不夠穩定,所以增吃食促,及為改善消化不良情況,要每天吃優妙化酵素。
    一週後須再回診追蹤。
    二、用藥
    舊藥已吃完 直接吃新藥
    1.抗生素+食促:每天一次一顆,早班。
    2.驅梨形鞭毛蟲藥+止瀉:每天早晚各一顆,晚藥晚班,早班可與抗生素同吃。
    3.優妙化酵素:每餐飯+1/4顆。


    10/2 小桃 欣旺打預防針
    體重 1.2公斤
    小桃今天到欣旺打三合一,體溫正常,耳朵乾淨,打完一個小時臉沒腫沒過敏,再請這二天注意一下小桃的食慾精神,謝謝。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