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淋巴腫瘤末期 美麗小天使嚕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70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淋巴腫瘤末期 美麗小天使嚕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3-10-16 18:01:2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51500元
    需求名額: 10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10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楊咪咪 (已付款)
    2.wishin (已付款)
    3.張雅筑 (已付款)
    4.Nikki (已付款)
    5.Vic Wei (已付款)
    6.Ru Shiuan Liu x2 (已付款)
    7.許娜咪 (已付款)
    8.SteveT x5 (已付款)
    9.YTT (已付款)
    10.alfieapplepie (已付款)
    11.陳綾綾 (已付款)
    12.徐以存 (已付款)
    13.ChunMin (已付款)
    14.喵喵 x6 (取消)
    15.Pingo Li (已付款)
    16.Pingo Li x2 (已付款)
    17.Peko (已付款)
    18.卡拉蛙 x4 (已付款)
    19.賴晨岒 (已付款)
    20.安泰迪 (已付款)
    21.詹詹 (已付款)
    22.賴晨岒 (已付款)
    23.璘 (已付款)
    24.波斯貓小娃 (已付款)
    25.Jimmy Wu x5 (已付款)
    26.Emma_Chen x2 (已付款)
    27.zito1203 x8 (已付款)
    28.EmmaPan (取消)
    29.芝麻媽 (已付款)
    30.Allen x54 (已付款)
    31.紅色柚子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嚕媽是志工於2014年從新北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才離開收容所,她就在外出籠中產下孩子,但因為本身重感冒,第一隻生下就往生,第二隻跟著嚕媽住院好久。
    小貓在4個多月大時找到好人家過著幸福日子,嚕媽則安置在協會,剛開始嚕媽四處尿尿,也會打人,在工作人員無盡的包容與疼愛之下,漸漸的嚕媽適應了環境,個性漸漸變得溫和可愛,2016年6月搬遷至環境優美的苗栗安養之家,最愛放風到院子翻肚,可能是年紀漸長、個性變得更穩重多了。

    2023年9月間,照護員回報嚕媽食慾不好也變瘦,台北工作人員於9月29日晚間前往苗栗接回嚕媽,因適逢連假嚴重塞車,凌晨才抵達台北至伊甸醫院急診檢查,體重降至2.98公斤,無力、失溫、脫水、口齦白色恐貧血,血檢及超音波檢查,腎指數破表、白血球偏低、體內有發炎反應,複驗愛滋白血陰性,排除愛滋發病可能性,腹腔胰臟與腸胃道附近有團塊,當天辦理住院治療。
    9月29日下午,伊甸醫師來電告知,拍X光檢查時,看到胸腔有大團塊,這樣就是胸腔腹腔各有一個大團塊,可能是淋巴瘤,還有發現胸水,因此檢查時呼吸變急喘,抽出胸水30ml並給予氧氣,醫師建議可能需要斷層掃描,協會工作人員諮詢長青腫瘤科醫師,伊甸醫師也親自與長青醫師聯繫討論嚕媽病情及治療方式。
    至10月1日,伊甸腫瘤科醫師告知,嚕媽的紅血球及白血球指數都下降,血液抹片看到了癌化細胞,看來應是淋巴瘤的骨髓不造血及紅血球消耗快,用藥需幾天才能看到是否有效果,但可能來不及趕上變差的速度,以血容比下降的情況,很快就需要輸血,醫師提到,淋巴瘤並不會做手術,只能給予藥物,但以嚕媽的情況,輸血或化療最多就是只能爭取到半年的時間或可能更少,而此期間,可能會再有胸水,有部份貓咪可能會出現癲癇。
    原本與兩方醫師討論過有轉院的計畫,但嚕媽的狀況很不樂觀,醫師表示有可能轉院的緊迫就會讓她撐不過去,工作人員10月1日晚間前往探視嚕媽,嚕媽已極度虛弱也很喘,當晚,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之下,嚕媽脫離病痛的身軀,成為小天使了,願她帶著大家的不捨與祝福,在天堂與協會的天使貓咪們永遠相聚相依。

    本筆醫助是嚕媽自2023年9月29日至2023年10月1日間於伊甸醫院的費用,包含急診檢查,住院、加護病房及24小時氧氣室,各項檢驗,及寵物安樂園的火化費用。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