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嘔吐肝指數升高的罔腰、肛門腺破的潔美@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70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嘔吐肝指數升高的罔腰、肛門腺破的潔美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虎斑
    申請日期: 2023-10-16 18:00:0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900元
    需求名額: 1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FeiFeihuang (已付款)
    2.張雅筑 x2 (已付款)
    3.Michelle.Tsai (已付款)
    4.陳綾綾 (已付款)
    5.張小葳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嘔吐肝指數升高的罔腰】
    罔腰妹妹是2018年5月31日來到協會,那日里幹事前來尋求幫忙,告知附近大樓的住戶在高達11-12樓間的夾縫,挖開木板救出了一隻受困多日的小貓咪,希望協會能夠協助,小貓咪身上有許多跳蚤,骨瘦如材,來到協會後猛吃,工作人員輪班餵她吃飯,給消化酵、葡萄糖水、貓用奶粉,漸漸她的狀況穩定了,因希望她能平安健康長大,取名罔腰。
    在大家用心呵護及萬般疼愛之下,罔腰長大了也已結紮,雖沒有遇見適合的好人家認養,但個性有點傲嬌的罔腰,每天吃飽睡飽就跟室友貓咪小吵小鬧,也是過得相當幸福。

    2023年8月22日,罔腰因頻繁嘔吐約診沐恩醫院檢查,口腔檢查還好,血檢結果,肝臟兩項指數升高,其他指數無異常,醫師表示因照護員報告除了嘔吐之外,精神食慾都還正常,因此可以再觀察,還不需吃藥,但若再持續嘔吐就需要再回診做超音波檢查。

    回診後至今,雖然有幾次嘔吐,但次數並不多,且因都是在吃完飯立刻吐完整乾乾,吐完後沒有其他異常,應是吃太快導致,平時精神也很好,每天到處攀爬玩耍。

    本筆醫助是罔腰於2023年8月22日至沐恩醫院檢查嘔吐的費用,包含血檢。
    〔醫療〕
    8/22 罔腰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4.340Kg
    一、說明
    罔腰因為近期頻繁嘔吐,故約診沐恩。
    二、看診過程
    血檢部份大多都在正常值,唯一值得注意的是二項肝指數,一項已超標,一項接近超標。
    但因為食慾精神都正常,可以繼續觀察,如果再有頻繁嘔吐的狀況再約診,要進行肝臟超音波。
    牙齒的部份雖有一點牙結石,但還不需要處理,口腔沒有紅。
    三、用藥




    【肛門腺破的潔美】
    潔美是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後在土城地區救援的貓咪,但志工接到通知趕過去時,潔美已經被送至板橋收容所,志工前往板橋收容所探視潔美,發現潔美傷口的情況不太樂觀,因此將潔美帶出就醫,但遺憾的是傷口持續地惡化,不得已只好進行截肢手術,協會擔心潔美因截肢後行動不便,將難以在街頭生存,因此將潔美安置在協會的安養之家。
    潔美後來移居苗栗安養之家,曾分別於2019年及2021年8月發生肛門腺破掉、回台北至沐恩醫院治療,除了剃毛刷洗也要吃抗生素,所幸都很快痊癒,也沒有對精神食慾造成太多影響,痊癒後就送回苗栗安養之家。
    2023年3月初又再度肛門腺破,接回台北至沐恩醫院治療,治好後先留在台北安養之家觀察,至7月又再度肛門腺破掉,照護員先幫潔美屁股剃毛刷洗過,並經詢問醫師後給予抗生素,於8月1日至沐恩醫院請醫師檢視傷口,確認肛門內沒有腫起,只是因潔美曾幾度發生此問題,所以抗生素藥再吃一週比較保險,抗生素吃滿療程後,潔美屁股恢復得很好,食慾精神也不錯,可以不用再回診。
    潔美的個性很害羞,剛接回台北安養之家時總是縮著不敢動,還好在照護員的溫柔安撫之後,慢慢的放鬆下來,潔美的臉蛋小小的,一雙眼睛又大又圓非常可愛,目前仍留在台北安養之家,本筆醫助是潔美於2023年8月1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的費用。
    〔醫療〕
    8/1 潔美 沐恩看診
    體重:4.240kg 3/10 3.995Kg
    一、看診情形
    潔美7/17右肛門腺破,經詢問林醫師給予拜有利,目前已經吃滿二周,回診看一下傷口,看是否可以停藥。
    目測傷口癒合良好,林醫師將手指伸入肛門內確認內側沒有紅腫,但因為潔美幾乎是每半年就會發生一次,所以拜有利再吃一週比較好。

    二、用藥
    1.拜有利抗生素:50mg劑量,3顆分7顆,一天一次,今天起再吃一週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