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口炎的花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70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口炎的花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3-10-16 17:55:4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3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ichelle.Tsai (已付款)
    2.陳綾綾 (已付款)
    3.Phli Kuo (已付款)
    4.Miko (已付款)
    5.賴晨岒 (已付款)
    6.伊人 (已付款)
    7.Michelle.Tsai (已付款)
    8.amberkuyin x2 (已付款)
    9.北鼻美代子 x1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媽來自台中某眷村,因生活環境很惡劣、吃的食物既不營養也不充足,生病了也沒有得到適當醫療,讓花媽非常瘦弱病得很嚴重,協會費了很大功夫救援並送醫,檢查後除了體重過輕,還有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

    在治療很長一段時間及照護員悉心照顧後才慢慢穩定下來,但因被救援前狀況太差,仍有口炎及肝炎的問題需要持續治療,曾於2018年7月因牙齦紅腫進行牙周手術,術後恢復良好,現在肝炎的情況已得到良好控制,口炎在牙周術後也已好很多,以吃類固醇控制口炎,但因為吃類固醇造成血糖升高,還要吃乳鉻控制,除了口炎,在天氣變化時容易出現淚眼鼻水,這是因為被協會救援之前的健康太差、感染皰疹病毒的後遺症,平時照護員會幫花媽補充離胺酸營養品,若鼻涕變嚴重就需要看診吃藥。
    花媽剛到安養之家時的個性非常緊張,看診時也要用大毛巾裹住,在照護員多年來的呵護之下,漸漸變得親人,體型更是越來越圓潤,因可能有點過胖導致走路微跛,醫師囑咐需要減肥及吃關節保養品,雖然花媽現在看診還是一樣要用大毛巾裹緊緊,但在安養之家已經是非常放鬆親人了,會翻肚肚玩耍也喜歡摸摸,非常美麗可愛。

    2023年7月4日的回診,口腔後方的紅還好,沒有變差,但血檢結果血糖指數升高了,有可能是先前回診因為口腔變較紅及曾有餵藥時大叫,醫師研判是體重增加太多,類固醇的劑量不夠,所以稍微調高類固醇的用量,醫師認為食慾精神及體重都還穩定,就先維持用藥不變,但要注意有沒有出現多渴、多尿、食慾正常但卻逐漸消瘦等情況。
    9月26日的回診,體重增加也無異常所以血檢項目較少,血糖又再上升,但醫師認為應是看診較生氣,發炎指數升高是呼吸道問題,因為口腔狀況沒有變差但是鼻子有乾掉鼻涕。
    因檢查結果還算穩定,可調降類固醇劑量,不論是血糖或是呼吸道都會有幫助,可以兩個月再回診。

    目前花媽的食慾精神都很穩定,沒有異常情況,本筆醫助是自8月29日至9月26日間於極光醫院回診檢查及取藥的費用。
    [醫療]
    0829 花媽 極光拿藥
    1.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9/26 花媽 極光 蔡仙瑩醫師
    體重:7.47kg (7/4是7.20kg)
    一、看診情形
    口炎檢查及吃類固醇追蹤血檢。
    口腔檢查,後方仍有一點點紅,沒有變差。
    因體重增加也無其他異常,所以今天血檢不須檢驗太多項目,只須驗血糖、白蛋白、免疫球蛋白、A/G比。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高於正常值188->202,免疫球蛋白5.6->6.2,白蛋白3.4->3.3,A/G比0.6->0.5。
    血糖升高應是花媽今天較生氣緊張,免疫球蛋白升高,醫師認為口腔狀況持平穩定,而鼻子有乾掉鼻涕,所以是與上呼吸道有關。
    整體檢查結果穩定,可調降類固醇劑量,減量後對控制上呼吸道也會有幫助,另外原本類固醇有加消化酵素,現在消化道狀況已穩定,所以新藥不須再加消化酵素。
    留意呼吸道症狀有否變嚴重,另體重增加,要注意控制飲食,以免過胖影響血糖及關節,二個月後回診看看調整用藥後的血檢變化。
    二、用藥
    舊藥先吃
    1.類固醇:(新藥調降劑量及拿掉消化酵素),每天一次一顆。
    2. 乳鉻:避光,早晚各一次,每次1/4。
    3 關節保養品照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