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的巧克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79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的巧克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2-09-12 17:37:1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Unapan (取消)
    2.Unapan (取消)
    3.Unapan (已付款)
    4.MandyTing x5 (已付款)
    5.台南阿盛 x5 (已付款)
    6.Cindy (已付款)
    7.Milly (已付款)
    8.台南阿盛 x4 (已付款)
    9.台南阿盛 x4 (已付款)
    10.Amy Chen x5 (已付款)
    11.張雅筑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巧克力來自苗栗,當地某寺廟師父餵養了許多流浪貓咪,協會多年來持續地提供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在2018年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再度前往送物資時,發現又多了幾隻小貓且都有感冒症狀,擔心小貓們沒有醫療會有危險,於是工作人員便將小貓們帶回台北醫院治療,巧克力即為其中之一,在治療了一段時間、逐漸好轉,巧克力住進安養之家,雖然因上呼吸道後遺症,在天氣變化時就容易出現流鼻水或淚眼,但照護員的細心照顧及充足食物、補充營養品之下,巧克力健康狀況逐漸穩定,也長胖許多。

    在109年2月時,照護員發現巧克力口腔食慾不好,經醫師檢查發現有口炎,一開始先吃藥治療,但因效果不夠理想,於是在6月時進行牙周手術拔除部分狀況不好的牙齒,術前齒科X光顯示還有牙周炎、牙齦炎與齒吸收病,術後至今一直持續回診追蹤口炎。
    2010年5月因右後腳出現跛足,經檢查是還未長合的生長板處的腳骨斷裂,至亞太進行了遠端股骨骨折雙骨釘固定術,術後偶爾在比較劇烈的跑跳後,走路會略跛,因此在至沐恩回診追蹤口炎時,也會請醫師一併查看後腳情況,經醫師建議,巧克力每天都要吃關節保養品。
    巧克力的口炎持續吃類固醇控制,並定期回診追蹤口腔狀況,也因吃類固醇擔心影響血糖、需血檢查看指數,但口炎情況仍是不能很穩定的改善,2022年3月間回診的血檢,胰臟相關指數上升,醫師說明該項指數是與消化道有關,而口腔是屬於消化道的一部份,因此表示可能是口腔的問題變得較嚴重、讓指數開始上升,因此在4月間再度進行牙周手術,希望在牙齒移除後,能讓口炎情況獲得更多改善。

    牙周手術完成後仍持續定期回診,查看口炎情形以調整用藥,近期於7月間回診,口腔後方仍還是較紅,血檢的發炎指數上升、白血球裡有較大發炎細胞,因先前的幾次回診血糖仍穩定,因此醫師決定提高一點類固醇劑量,還好巧克力的食慾精神都保持正常,希望口炎能夠盡快得到有效控制。

    巧克力是相當漂亮的黑貓咪女生,個性非常乖巧親人,她的口炎還需要持續回診,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與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巧克力妹妹,謝謝大家。
    〔醫療〕
    6/8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33kg(5/11是5.245kg)
    體溫:38.7゜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及血檢。
    口腔檢查,今天兩側後方都變比較紅腫,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發炎指數都在正常值,沒有異常變化。
    走路觀察,步態良好,沒有異常。
    因血檢正常,體重也增加,用藥就先維持不變,口腔變紅的問題,先使用口樂看看能否改善。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每次1顆。
    2. 關節保養:協會自購,依包裝指示給。
    3. 口樂:每天二次。


    7/6 巧克力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5.3kg(是5.33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炎。
    口腔仍是較紅,血檢結果AG比0.7持平,發炎蛋白指數上升,白血球裡有大的發炎細胞,都是與口炎情況有關,其他指數沒有異常。
    林院長希望AG比指數能夠再高一些會較好,也因口腔仍是較紅,所以要將類固醇劑量調高一些。
    二、用藥
    有變動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 類固醇:週一及週五這兩天,一天一次吃2顆,其他日期每天一次1顆。
    2. 關節保養:協會自購,依包裝指示給。
    3. 口樂:每天二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