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口炎、皮膚、體重減輕的小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8筆,共花費金額146,381,94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32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口炎、皮膚、體重減輕的小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
    申請日期: 2023-03-22 21:33:3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onnie (已付款)
    2.陳綾綾 (已付款)
    3.彭廣譽 (已付款)
    4.Laura x2 (已付款)
    5.黃小豬 (已付款)
    6.Ed Tsai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白原本生活在苗栗的安養之家山下,是年紀約13歲已結紮的母貓,平時有好心人家餵養,因身體逐漸消瘦,毛髮雜亂,2021年3月間協會協助帶至台北檢查,體重很輕只有2.9kg,身上有許多跳蚤、口腔有異味、毛髮糾結雜亂,血檢結果,愛滋白血陰性,嚴重脫水、發炎指數很高,口腔嚴重潰爛發炎,X光檢查,心肺沒有異常,當天住院治療,體內外驅蟲、打皮下輸液及類固醇、吃抗生素,送驗血巴東檢驗以確定貧血原因。

    小白住院治療至食慾狀況較為穩定後,接出院住進安養之家,仍要吃藥、打皮下、打造血針,為治療嚴重的口炎,在內科狀況較為穩定後進行牙周手術,術後以類固醇控制口炎,後來因為可能類固醇影響,開始長黴菌須吃黴菌藥,耳背皮膚有像小紅疹的患處,當時也懷疑與過敏有關而調整飲食,經過數個月的治療,小白的健康逐漸進步,皮膚毛髮也變好、體重持續增加,因吃類固醇控制口炎,擔心影響血糖,所以需要固定回診追蹤,口炎及皮膚在用藥後有逐漸好轉,但自2022年2月開始,小白體重逐漸緩緩的下降,經過各項檢查都沒有發現特別異常,一開始懷疑是剛移居到較大空間的貓房,換環境造成緊迫使得體重減輕,雖然後來體重有回升,但7月間又出現腎指數升高,在調降類固醇劑量後腎指數回到正常範圍,可是體重又下降,懷疑是年紀較大、有甲狀腺問題,但檢驗甲狀腺指數結果正常,醫師研判是可能降低了類固醇劑量,因為類固醇也有促進食慾的效果,經過一段時間的飲食調整及用藥,還有定期的回診追蹤,至2022年底,小白的體重雖有下降一點點,但血檢仍沒有太大異常,可以先延長回診時間、定期拿藥。
    近期於2023年3月15日回診,體重終於增加很多,口腔及皮膚狀況都還不錯,只是甲狀腺指數是在正常值內但有升高,而腎指數雖有下降,但可能是因甲狀腺指數升高的影響,要持續注意體重及食慾變化,另外因照護員發現小白有時會出現走路略跛腳,醫師進行觸診沒有疼痛反應,有可能小白年紀大出現關節退化問題,可以每天吃關節保養品。

    小白的個性非常乖巧,就醫至今,每次檢查都是乖乖的不生氣,自從到了安養之家,優質的醫療與照護環境,讓小白越來越雪白漂亮,是非常美麗的白貓大美女,每天都會向照護員喵喵叫的討要好吃的凍乾,模樣相當可愛,小白的醫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1月12日至3月15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回診檢查及定期取藥。
    〔醫療〕
    3/15 小白 沐恩 陳醫師
    體重:4.235g(12/16是4.1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指數、皮膚、口腔、體重。
    口腔檢查結果良好,皮膚檢查,身體部份無發現異常,耳背上仍有小黑點,要注意有沒有出現像黴菌的變化。
    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RBC6.57->6.92、HCT33.5->35.0,白血球9.06->6.31,血糖97,腎指數crea1.3、bun31,甲狀腺TT4指數2.1->2.7。
    紅血球指數之前大都是在正常值偏低,體重也緩緩下降,今天紅血球稍微回升一些些算是大致持平,甲狀腺指數雖然有在正常值內,但是有升高,之後須持續追蹤,今天腎指數看起來是有下降一些,只是也可能有受到甲狀腺指數升高的影響,至少體重有增加,甲狀腺指數就維持幾個月再追蹤,若食慾與體重有明顯下降,需提前回診。
    另外照護員反應,小白有時會出現走路略跛腳,今天在醫院看走路並沒有異常,有可能是緊張壓低身體走路所以看不出來,觸摸也沒有疼痛反應,再麻煩照護員發現時錄影片給醫師看看,小白年紀大也很有可能出現關節退化問題,可以每天吃關節保養品。
    二、用藥
    照舊 舊藥先吃
    1. 類固醇:二天一次每次一顆。
    2. 關節保養:協會自備,按照包裝說明。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