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期治療濃鼻涕及黴菌的抱抱@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3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期治療濃鼻涕及黴菌的抱抱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0-12-18 15:09:4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lle Wu (已付款)
    2.劉文君 (取消)
    3.劉音音 (已付款)
    4.寶儿 (已付款)
    5.tracy x2 (已付款)
    6.lan (已付款)
    7.孟臻 (已付款)
    8.陳秉治 x2 (已付款)
    9.Eloisa Hsu (已付款)
    10.Wan Rung Teng (已付款)
    11.YiChien Lee x2 (已付款)
    12.Nanako x5 (已付款)
    13.Shih Ju Chiu x2 (已付款)
    14.李坤財 (已付款)
    15.Amelia x3 (取消)
    16.Amelia x3 (已付款)
    17.yangmimi x6 (已付款)
    18.陳小咪 (已付款)
    19.陳奶油 (已付款)
    20.Kiyo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抱抱是2016年的7月間,協會志工經過某公園發現的貓咪,當時遠遠看以為他的脖子戴著項圈,等靠近仔細瞧才赫然發現是一整圈開放性的大傷口。
    志工立即設法誘捕抱抱後送醫,檢查結果是愛滋陽性、嚴重肝炎、還有眼睛因病毒感染的關係已產生病變,住院治療期間又發生嚴重的嘔吐拉水痢,檢驗出腸胃道裡有大量黴菌滋生,前後住院了一個多月才穩定,出院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抱抱一直有淚眼鼻涕的後遺症,曾安排進行洗鼻腔的治療,但每當天氣變冷時,淚眼鼻涕的症狀就會變得明顯,會有很濃的大坨黃鼻涕塞住鼻孔,又因為是愛滋貓咪,加上之前流浪過的健康受創,讓抱抱的抵抗力不好,因此感染嚴重的黴菌,除了患處毛髮要剃除之外,照護員也每日幫他梳毛、刷洗患處。

    抱抱在安養之家的受到很好的照顧,每天都過著舒適開心的生活,身材越來越圓滾滾,從背影看像個雪球似的,他的個性很乖巧又有點憨憨,大家都很疼愛他。
    在長期醫療及照護後,目前抱抱的健康比起剛被救援時已經好很多,只是之前生病受傷的後遺症加上愛滋帶原,呼吸道及皮膚的問題較難根治,一直需要定期回診進行血檢、皮膚及鼻涕的採樣、黴菌細菌培養,視檢驗結果再重新調整用藥,有時要使用較昂貴的抗生素,他的醫療還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11月7日至12月3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查、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抱抱,謝謝大家。
    〔醫療〕

    11/7 抱抱 沐恩 蘇醫師
    體重:5.945kg(10/16是5.72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大致持平,先前因打干擾素使紅血球下降,已有逐漸回升,今天也有再上升(6.9->7.14),肝、腎、血糖指數都在正常值。
    施打泰寧抗生素針後,濃鼻涕仍多,也還有抓癢,因此今天再採樣,並更換抗生素、吃回神經止癢藥。
    新抗生素針劑是與辛巴使用的一樣,但劑量不同。看診結束回到協會已泡好一瓶及施打,藥瓶包好放於冰箱,可與辛巴共用此瓶,請記錄施打時間,留意沖泡後只能使用二天,生理食鹽水則各使用一袋。
    ※謝謝penny協助。
    二、用藥 有變動
    1.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晚上注射。
    2. 類固醇:吃週二、四、六,每天一次一顆。
    3. 食促:每天1次,每次1顆。
    4. 化痰:每天下午1顆。
    5. 化痰+消炎:每天早晚各1顆。
    6.皮下抗生素(美諾平):早晚各一次,每次10cc(藥1.9cc+8.1cc)。
    7. 神經止癢藥:每天早晚一次1顆。

    11/20 抱抱 沐恩拿藥
    一、今拿用藥 舊藥先吃
    1. 類固醇:吃週二、四、六,每天一次一顆。
    2. 化痰:每天下午1顆。
    3. 化痰+消炎:每天早晚各1顆。
    ※食促:舊藥吃完停,
    皮下抗生素(美諾平)照舊。

    11/23 抱抱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6.095kg,11/7 是5.945kg
    一、看診情形
    抱抱因濃鼻涕較多,醫師原本預計今天回診做鼻涕採樣,就診時鼻腔乾淨無鼻涕,所以未進行採樣,醫師檢視右方脖子處皮膚問題,研判不像是一般抓傷,較像是黴菌發作跡象,建議先用刷洗液抑制,一天一次以紅色洗劑刷洗脖子及後腳跟患部,如一週後未見起色,就可能需要吃黴菌藥,因體重增加食促可停。
    二、用藥 有變動
    1.干擾素 :5.5小格 ,打一、三、五,晚上注射。
    2. 類固醇:吃週二、四、六,每天一次一顆。
    3. 食促:停。
    4. 化痰:每天下午1顆。
    5. 化痰+消炎:每天早晚各1顆。
    6.皮下抗生素(美諾平):早晚各一次,每次10cc(藥1.9cc+8.1cc)。
    7. 神經止癢藥:停。


    12/3 抱抱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6.07kg(11/23是6.09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今天未驗腎指數,紅白血球、血糖、肝指數、發炎指數都在正常值內,關於白血球指數,今天指數是8.01,上次4.92,醫師說明,抱抱此項指數一向都在8左右,上次降到4.92,可能是因為當時剛使用新抗生素才讓指數降到4左右。
    11/7時開始施打美諾平抗生素至今已滿四週,但鼻涕情況看來並無太多改善,今天看診時沒有鼻涕無法採樣,今晚起先停打美諾平抗生素,再觀察停打後是否鼻涕有變多。
    前次回診右腳及右頸部的皮膚患處已有改善,可以先停刷洗劑,並嘗試拿掉頭套觀察抓癢情況,若連續幾日仍頻繁抓癢至皮膚變紅,再請帶回頭套並拍照回報。
    二、用藥 有變動 舊藥先吃
    1. 干擾素:5.5小格 ,打一、三、五,晚上注射。
    2. 類固醇:吃週二、四、六,每天一次一顆。
    3. 食促:停。
    4. 化痰:每天下午1顆。
    5. 化痰+消炎:每天早晚各1顆。
    6. 皮下抗生素(美諾平):今天晚開始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