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治療皮膚的鮮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4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治療皮膚的鮮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黑白
    申請日期: 2020-12-21 14:17:1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500元
    需求名額: 2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Ting LU x3 (已付款)
    2.陳秉治 x2 (已付款)
    3.Carina Chen (已付款)
    4.amberkuyin x2 (已付款)
    5.kpkpyes (已付款)
    6.Kye Wu (已付款)
    7.lawb x2 (已付款)
    8.Pi (已付款)
    9.黑貓 (已付款)
    10.Faye Lai (已付款)
    11.Milly x2 (已付款)
    12.fifi x2 (已付款)
    13.Cynthia Chen x2 (已付款)
    14.拉格朗日點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濃鼻涕淚眼的CallMe】
    Callme是2013年在某一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人發現,當時生命跡象微弱,奄奄一息,原本工地主任想把Callme棄置到垃圾桶,幸好有位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志工緊急協助將Callme送醫。
    檢查結果,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分泌物很多、不斷流出黃綠色的鼻膿,X光影像見到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已呈現白濁,整個感染發炎的範圍相當大,呼吸時有呼吸道雜音,鼻涕還出現血絲,又因淚腺阻塞造成兩眼有嚴重淚眼,住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較為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Callme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充足營養的食物、良好的環境,讓callme過著安心幸福的生活,體型越來越圓潤,與剛獲救時的紙片身材有天壤之別,她的個性極為親人,最愛被拍屁股,只要摸摸幾下,就翹起屁股啊啊叫的要人繼續摸,模樣相當可愛惹人疼。
    因先前的上呼吸道疾病太為嚴重,讓callmet經常掛著淚眼濃鼻涕,長期以來,每天要吃藥、打抗生素針、氣霧治療、吃離安酸保健品,照護員每天細心幫她擦乾淨淚眼及鼻涕,也需要定期回診追蹤,抽血檢驗查看指數變化及採樣鼻涕送細菌培養以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於11月12日及12月11日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callme,謝謝。
    〔醫療〕
    11/12 callme 沐恩拿藥
    舊藥先吃。
    1.類固醇:每2天一次1顆。
    2.化痰:每天早晚各一次1顆。

    12/11 Callme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8.250kg(10/16是7.95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已從2.2降到1.8,但三酸甘油脂指數264(正常值65-255),脂肪375(正常10-100),這兩項指數都高,體重也增加很多,需要控制體重,將乾乾改為熱量較低的,罐罐暫時不變用藥照舊。
    今天看診現場沒有太多鼻涕,用藥先照舊。
    二、用藥 照舊 舊藥先吃
    1.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2.乳鉻:每天早晚各1/2顆。
    3.庫寧抗生素針劑:早晚各6.5ml。
    4.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5.氣霧:照舊。

    【治療皮膚的鮮草】
    鮮草是2017年12月1日晚間,協會的工作人員至楊梅地區執行trn任務時,看到他在路旁,行動緩慢,模樣非常虛弱,明顯需要醫療救援,設籠誘補成功後立刻送醫。
    原本以為鮮草是車禍受傷,但麻醉剃毛後赫然發現全身上下有非常多的大小潰爛化膿傷口,牙齒也所剩無幾,眼睛也有些霧化情況,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進行血檢、二合一檢驗、並完成結紮、洗牙,狀況較為穩定後便接回安養之家。
    鮮草因口腔情況不佳曾經進行牙周手術全口拔牙、為治療口炎舌炎開始施打干擾素,至今仍因肝指數過高須每天服用肝藥,還曾於2019年12月因血糖指數升高, 開始服用降血糖藥物,早晚固定時間給定量食物及打胰島素針劑,又因抵抗力較差,皮膚發炎須吃魚油,歷經漫長治療用藥,現在血糖已恢復正常、口炎舌炎情況也有改善,只是皮膚狀況仍是有些反覆不定,因此仍需持續回診追蹤。
    本筆醫助是11月27日至沐恩回診檢查皮膚的情況,皮膚患處增多,頸部出現一個小腫包,醫師以細針採樣後送細菌培養,將幾個患處剃毛囑咐須以洗劑刷洗及擦藥膏,但還好是鮮草的食慾精神都很好,雖然為防止他頻舔患處戴上兩層大頭套,仍無損於他對食物的熱衷,餐餐都吃光光。
    鮮草個性極為溫和親人,對其他貓咪也相當友善,想到他這般的乖巧個性,帶著一身傷病在外辛苦流浪覓食,讓人非常揪心,幸好有協會工作人員的救援,讓他有機會擁有全新的幸福生活,但他的健康已有受損,往後醫療還會持續一段很長時間,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鮮草,謝謝大家。
    [醫療]
    11/27 鮮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6.29kg(10/29是6.00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回診主要是查看皮膚狀況,無血檢。
    皮膚檢查,患處增多,兩腳內側、耳朵邊、眼睛周圍,都有新增掉毛或紅紅有皮屑的患處,在脖子上有一個約0.2cm的小腫包,以細針刺一小洞後擠出一些膿液,採樣送細菌培養。
    今天皮膚狀況變差較多,需謹慎選擇食物,與前次醫囑相同,乾乾要找水解蛋白,罐罐不選雞鴨禽肉類且須單一,可給單純的鮪魚罐,放風時勿讓鮮草吃到其他貓咪的食物。
    皮膚患處需每天以洗劑刷洗後擦先前藥膏,薄薄一層即可,另每兩週洗澡一次。
    二、用藥 有更動
    1. 止瀉:備用,需要時每日1~2次,每次1顆。
    2. 魚油:每天一次一顆。
    3. 肝藥:每天一次一顆,下午空腹。
    4. 紅色洗劑:每天刷洗患處一次。
    5. 四聯藥膏:每天於刷洗患處後擦薄薄一層。
    6. 護理:每兩週使用含有保養皮膚成份的洗毛精洗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