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口炎、治療黴菌及檢查右前肢疼痛的拐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4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口炎、治療黴菌及檢查右前肢疼痛的拐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0-12-28 17:31:5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2900元
    需求名額: 4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4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lle Wu (已付款)
    2.sloppy (已付款)
    3.Alison x2 (已付款)
    4.Mina Pai (已付款)
    5.瑞奇 x2 (已付款)
    6.簡佑銘 (已付款)
    7.林豆苗 (已付款)
    8.Zhi (已付款)
    9.大皮 x2 (已付款)
    10.山姆大叔 x2 (已付款)
    11.楊淳 (已付款)
    12.珮琪 (已付款)
    13.Ingham Kao (已付款)
    14.cafeyi x5 (已付款)
    15.呂德塔 (已付款)
    16.Amelia x2 (已付款)
    17.Max M Mccoy (已付款)
    18.Chu YuMin (已付款)
    19.劉孟婷 (已付款)
    20.Yi-Shan (已付款)
    21.Esther (已付款)
    22.cafeyi x5 (已付款)
    23.Miuo (已付款)
    24.林肥文 (已付款)
    25.cafeyi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健康狀況很糟,除了右前腳脫臼,還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疑似有心絲虫,為了確定心絲蟲還將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幸好報告結果,確定拐拐體內並沒有母心絲蟲,而公心絲蟲的存在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傳染機率可說進接近於0。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歷經腳傷的施行外支架固定、腹腔內隱睪手術、心絲蟲超音波檢查,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2017年時曾因口炎進行牙周手術後,開始施打干擾素及服用類固醇治療口炎,及紅血球緩慢下降需打造血針,並須定期回診追蹤口炎及血檢以調整用藥。
    拐拐因是愛滋帶原,抵抗力較弱,健康狀況時而不穩,在2020年9月份感染黴菌、皮膚有幾處掉毛,又因腎臟指數升高,食慾變差、體重下降,每天打皮下輸液、使用食慾促進劑及吃黴菌藥,在配合醫囑用藥及照護員的細心照顧,至今食慾已恢復得不錯,體重也有回升,只是黴菌造成的皮膚患處仍多、口炎及腎指數也不夠理想,用藥還是須持續。
    2020年12月間,照護員發現拐拐走路時,曾受傷手術的右前腳出現不著地的情況,從拐拐的反應上看來似乎會疼痛,於12月22日約診沐恩醫院檢查,醫師以拉抬測試、觸診及X光檢查,診斷是因先前關節受傷脫位且有骨碎片,在自行癒合包住後呈現不到正常90度的狀況,在行動時多少會感到不適,當疼痛較劇就會出現腳無法著地,以拐拐情況,施作關節固定手術的可行性不高,且無法確定手術能夠完全解決疼痛的問題,建議在拐拐看來腳不不舒服時,先在籠內休息,並視情況給吃止痛藥,還有平常可吃關節保養品減緩發炎。
    照護員遵照醫囑,讓拐拐在籠內休養一天,隔日再放風時走路就已經著地、看來也沒有疼痛,大家仍會持續觀察留意。
    拐拐的個性很乖巧溫和,親人親貓,他來到安養之家前經歷許多醫療手術,讓人非常心疼,本筆醫助是拐拐自11月5日至12月22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追蹤腎指數口炎的檢驗用藥及檢查右前肢疼痛的醫療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拐拐,謝謝大家。
    ﹝醫療﹞
    11/5 拐拐 沐恩拿藥
    先前的抹耳食促已抹完,經回報醫師拐拐食慾體重等狀況後,醫師認為須以逐漸減量方式續抹,再請依照醫師所寫的方式操作,並持續觀察紀錄。


    11/20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75kg(10/13是4.83kg)
    一、說明
    口腔變更紅,血檢結果,腎指數上升至偏高2.4->2.6,肝指數下降至偏低<10,發炎指數5.3稍高,紅血球正常值偏低6.89->6.65。
    今天血檢結果較不理想,醫師認為應是口腔變更紅嘴巴痛,造成食慾變差、體重下降,今天會調整用藥,類固醇有高低劑量分別日期服用,再請觀察回報。
    二、用藥
    有變動
    1.類固醇(高的劑量):11/20開始,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2.類固醇(低的劑量):11/21開始,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食促:抹耳,每天一次每次0.1ml。
    6.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一次100ml。


    12/7拐拐 沐恩拿藥
    用藥
    1.食促: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12/10 拐拐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二天一次一顆。


    12/18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99kg(11/20是4.75kg)
    一、說明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24持平,肝指數維持偏低<10,發炎指數5.3持平稍,紅血球下降6.65->6.32(正常值6.54-12.2)。
    醫師說明,拐拐肝指數一直都較偏低,紅血球的下降可能與干擾素有關,但目前已有打造血針,且體重有上升,所以先再觀察。
    皮膚多處紅、掉毛及小傷口,看來不像細菌感染、較像是黴菌,拐拐有吃類固醇,可能因此讓免疫力下降、抵抗力較差所以感染黴菌,但因口腔的紅還沒有改善,今天也較紅,所以還不調整類固醇,先吃黴菌藥,可每天梳毛,二週後回診查看肝指數及皮膚狀況。
    體重有回升,可減少皮下輸液。
    二、用藥
    有變動
    1.類固醇(高的劑量):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2.類固醇(低的劑量):11/21開始,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食促:二天一次每次一顆。
    6. 皮下點滴:改為打週一週三週五,乳酸林格氏液,每天一次100ml。
    7.黴菌藥:飯後,每天一次一顆,下午,可與其他藥同吃。

    12/22 拐拐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820kg
    一、看診情形
    拐拐因右前腳出現不適、走路不著地情況,提前回診查看,觸診、拉抬檢查及X光檢查。
    檢查後林院長說明,X光影片顯示,關節曾因外傷造成半脫位、有些骨碎片,經過一段時間自行包住、癒合,但沒有回復到正常90度,因此在動作時有時會疼痛,拐拐這是舊傷,做關節固定、將關節切除重新連接的手術可行性太低,不一定就能完全消除關節處的不適。
    目前建議在拐拐出現縮腳、不著地情況,先關籠限制活動、吃止痛藥幫助肌肉放鬆,好轉後就可再放風,平時可吃關節保健品減緩發炎情況。
    二、用藥
    1. 神經止痛:疼痛時每天一次一顆,行動正常可停吃,藥未吃完留下備用。
    2. 關節保健品yumove:與藍寶吃的一樣,按照包裝標示,可長期吃。
    動物近況說明:  
    總金額1064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