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皮脂漏皮屑多的黑白郎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0筆,共花費金額146,322,9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3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皮脂漏皮屑多的黑白郎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3-31 18:04:3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7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Daniel Tsai (已付款)
    2.Anna豆 x2 (已付款)
    3.Iris Chen (已付款)
    4.Hsin x3 (已付款)
    5.小砡兒 (已付款)
    6.小砡兒 (已付款)
    7.小砡兒 (已付款)
    8.Joan (已付款)
    9.陳昱先 x4 (已付款)
    10.cathymomo x2 (取消)
    11.cathymomo x3 (已付款)
    12.Bella Chen x5 (已付款)
    13.Amber (已付款)
    14.Bella Chen x5 (已付款)
    15.PROCODER x5 (已付款)
    16.Joan x2 (已付款)
    17.Patricia Hsiao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黑白郎君是協會在2013年救援的小貓,當時有網友至協會粉絲團頁面上留言說有一隻小貓和媽媽走散,可憐的在民房雨遮上喵喵叫,協會志工前往誘捕帶回,因半黑半白的特別花色命名為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住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因未遇到適合的好人家,至今已長成體型修長的大貓,他的個性很溫和很害羞,看醫師時總是要用大毛巾包住全身以免讓他太緊張。

    黑白郎君曾因皮膚黴菌、皮屑很多,需洗一段時間藥浴,2020年2月間因吃飯疼痛而進行牙周手術,雖然藥浴及牙周手術有讓皮膚及牙周狀況一度變好,但在2021年1月又開始出現吃飯撥嘴大叫的情況,約診檢查發現是兩側口腔內又變得很紅,看起來是口炎將近發作,先以口服類固醇及止痛藥治療,一週後回診,因白血球指數升高需開吃加吃抗生素,至3月的回診,口腔的紅腫有減退了,發炎情況也有改善,但是醫師發現黑白郎君的皮屑又開始變多,研判是皮脂漏症造成,此症在貓咪身上較少見,可能跟換季或食物變動有關,醫師為黑白郎君做局部剃毛後再以洗劑刷洗一遍,之後需要先改吃低過敏的食物。
    目前黑白郎君仍要繼續吃類固醇以控制口炎,並須回診追蹤血檢查看是否有因服用類固醇造成血糖升高,如果口炎情況有好轉,就可以逐漸降低類固醇的劑量,直到可以完全停藥。

    本筆醫助是黑白郎君自1月11至3月1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及皮膚治療,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黑白郎君,謝謝大家。
    [醫療]
    1/11 黑白郎君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63kg(9/22是5.35kg)
    一、看診情形
    黑白郎君近幾天食慾不好、撥嘴大叫,口腔檢查,後方兩側很紅,左邊較嚴重,看來是口炎即將發作。
    觸診檢查,肚子油較多,沒有辦法仔細確定是否有積便,但腸子有一點腫。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腎肝指數都正常值內沒有異常,營養指數有掉一些,發炎指數5.4偏高,應是與口腔不適、食慾不好有關。
    今天先針對口腔情況開口服類固醇及止痛滴劑,再請觀察有無改善,若有放風時間,也請留意是否有在公共區尿便。
    二、用藥
    1. 口服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止痛滴劑:每天早晚各0.17ml


    1/18 黑白郎君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635kg(1/11是5.63kg)
    一、看診情形
    黑白郎君先前因食慾不好、撥嘴大叫,於1/11約診檢查,今回診追蹤用藥效果。
    口腔檢查,後方兩側還有些紅,比前次有好一點。
    血檢結果,發炎指數5.4->5.3,白血球10.26->15.29,白血球的升高與口腔不適有關,也可能是吃類固醇的影響,但因整體狀況是有進步、食慾也有變好,所以類固醇還是要繼續吃,而白血球上升的問題,會以口服抗生素治療。
    二、用藥
    1. 口服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2. 抗生素:每天一次一顆。
    若出現嘔吐、拉肚子,請回報。
    3. 止痛滴劑:停。

    1/26 黑白郎君 沐恩拿藥
    抗生素:每天一次,每天一顆。

    2/01 黑白郎君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5.805 kg ,1/18是5.635 kg
    一、看診情形
    口炎的狀況已有比上次更好一點,紅的情形有更消退,剩口腔左後方的黏膜還有些微紅,發炎蛋白也有控制降低下來,抗生素再吃2週吃完停,類固醇可調降劑量至兩天吃一次,血檢追蹤類固醇的反應,吃喝狀況好一個月後回診即可。
    二、用藥
    1. 口服類固醇:改為兩天一次一顆。
    2. 抗生素:每天早,一次一顆。
    若出現嘔吐、拉肚子,請回報。


    0301 黑白郎君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5.88kg 2/1是5.805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視黑白郎君皮膚狀況,皮屑又大量出現,醫師研判整體像是皮脂漏,在貓身上出現很少見,可能跟換季或食物變動有關,醫師在診間有局部剃毛以及刷洗,剃毛後可以讓皮膚較容易保持清潔,並認為之前吃SC27時較無皮屑問題,建議先換回原來SC27飼料再觀察看看,血檢整體狀況都不錯,血糖及肝指數正常,腎指數有高一點點1.3至1.5,口炎情況口腔左右邊都還有些紅,類固醇維持2天一次,抗生素可不用吃,2個月再回診就可以。
    二、用藥
    1. 口服類固醇:為兩天一次一顆。
    2. 抗生素:停。
    若出現嘔吐、拉肚子,請回報。
    3. 醫師建議飼料先換回原來SC27。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