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關節異位的巧克力、治療口炎及皮脂漏皮屑多的黑白郎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3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關節異位的巧克力、治療口炎及皮脂漏皮屑多的黑白郎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7-23 19:58:4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張妮娜 (已付款)
    2.MandyTing x5 (已付款)
    3.lllee0812 x2 (已付款)
    4.Pomelo (已付款)
    5.李吱吱 (已付款)
    6.Laura (已付款)
    7.Elissacc (已付款)
    8.高糕 (已付款)
    9.11 (已付款)
    10.林小豬 x3 (已付款)
    11.Joyce914 (已付款)
    12.傅仲煒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口炎及關節異位的巧克力】
    巧克力是苗栗某寺廟餵養的貓咪,寺廟的老師父餵養很多流浪貓咪,協會多年來持續提供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2018年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前往時,發現又多了幾隻都有感冒症狀的小貓,不忍小貓們沒有得到適當醫療,於是將生病小貓們帶回台北的配合醫院治療,巧克力即為其中之一。
    巧克力因皰疹病毒造成上呼吸道症狀,淚眼鼻涕不斷,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逐漸好轉,雖然在天氣變化時就容易出現呼吸道問題,但在照護員的細心照顧及每天有充足食物及補充營養品之下,巧克力的狀況也逐漸穩定,長胖許多。
    巧克力曾於109年6月間因口炎牙周炎、齒吸收疾病進行牙周手術拔除狀況不好的牙齒,術後以來一直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後來又因走路會跛行,經沐恩醫師檢查後,診斷左腳有初期的關節異位,因此會發炎疼痛,自此每天要吃關節保養藥。
    治療至目前,口腔牙齦紅的情況仍不是很穩定,因擔心長期吃的免疫抑制劑也有讓巧克力發生不適,目前先暫停此藥,但還是需要持續吃類固醇,今年4月間的回診,血糖指數都在正常範圍,還沒有受到類固醇影響,口腔牙齦的紅也持平沒有變差,但醫師希望年紀還輕的巧克力,能夠盡量再減少類固醇的使用,如果口腔情況一直沒有得到預期的改善或便更差,或許就須要再進行牙周手術全口拔牙了。
    巧克力是非常漂亮的黑貓咪女生,個性相當親人,喜歡翻肚子討摸摸,受到大家的疼愛,巧克力在安養之家過得非常幸福,希望她的健康也能越來越穩定。
    巧克力的口炎及關節異位問題需持續追蹤醫療,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於沐恩的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漂亮的黑貓小美女巧克力妹妹,謝謝大家。
    〔醫療〕
    4/14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205kg(3/24是5.250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牙齦的紅有比上次回診消退一些。
    血檢結果,血糖104->94->101,紅血球8.97-10.22->10 02,白血球8.72->6.88->7.93,發炎蛋白4.7->5.2。
    血檢大致良好,目前類固醇劑量對血糖沒有造成不好影響,較異常的是發炎蛋白升高,但今天口腔沒有前次回診那麼紅,體重也維持,請再觀察留意有無異常情況,用藥可先照舊。
    二、用藥
    照舊,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每次1顆。
    2. 免疫抑制:停。
    3. 關節保養:yumove,協會自購,每天一次半顆。


    5/12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330kg(4/14是5.205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牙齦紅狀況持平。
    血檢結果,血糖101->98,紅血球10.02->10.25,白血球7.93->8.42,球蛋白5.2持平,營養指數3.3->3.4。
    血檢結果大致持平穩定,目前的類固醇劑量對血糖沒有造成不好影響,發炎蛋白仍較高,是牙齒狀況的影響。
    林院長說明,因巧克力年紀還輕,希望用藥劑量不要再增加,但也因此,牙齦紅的問題可能無法進步很多,她牙齦紅的原因是牙齒的問題,若將牙齒拔除,是很有機會可以不須再靠藥物了,目前的健康狀況是可以接受牙周手術,再請協會評估。
    二、用藥
    照舊,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每次1顆。
    2. 關節保養:yumove,協會自購,每天一次半顆。


    【治療口炎及皮脂漏皮屑多的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是協會在2013年救援的小貓,當時是網友至協會粉絲團頁面上留言說有一隻小貓和媽媽走散,可憐的在民房雨遮上喵喵叫,協會志工前往誘捕帶回,因半黑半白的特別花色命名為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住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因一直沒有遇到適合的好人家,至今已長成體型修長的大貓,他的個性害羞膽小,每次看診時總是要用大毛巾包住全身以免讓他太緊張。
    黑白郎君曾因口炎進行牙周手術,即皮膚黴菌、皮屑很多,經過一段時間藥浴治療,皮膚狀況一度變好,但今年3月的回診,皮屑又開始變多,研判是皮脂漏症造成,此症在貓咪身上較少見,可能跟換季或食物變動有關,醫師為黑白郎君剃除一些部位的毛,以洗劑刷洗,之後也需要先改吃低過敏的食物,還要吃類固醇控制口炎。
    幸好4月間的回診皮膚狀況有改善一些了,血檢結果也都在正常值內,沒有受到類固醇影響,因此可以開始將類固醇減低劑量了。
    目前黑白郎君仍要繼續吃類固醇,並須回診追蹤皮膚狀況及血檢,

    本筆醫助是黑白郎君4月27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及皮膚治療,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黑白郎君,謝謝大家。
    [醫療]
    4/27 黑白郎君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5.995kg(3/1是5.88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皮膚狀況。
    今天皮膚狀況進步,只有靠近尾巴及尾巴還有皮屑,再將屁股及尾巴部分毛再剃掉一些,毛剃掉後皮屑少很多,之後毛在長長可以幫他剃毛,但留意要順毛剃,不能剃到底,要留一些長度。
    血檢結果指數都在正常值內,腎指數有再升高一些(crea1.5->1.7、bun22->27),但還在標準值內可以再觀察,血糖134->127,沒有因吃類固醇受到影響,可降劑量為一週吃兩次。
    飲食照護照舊。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先吃
    1. 口服類固醇:改為吃週三及週六,上述日期每天一次一顆。
    若出現嘔吐、拉肚子,請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