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肌肥沃症吃心臟藥及牙周手術的溫泉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3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肌肥沃症吃心臟藥及牙周手術的溫泉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7-23 20:01:1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34500元
    需求名額: 6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6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張妮娜 (已付款)
    2.劉熊妹 (已付款)
    3.George x3 (已付款)
    4.Eliza (已付款)
    5.Ardor x7 (已付款)
    6.唷唷 (已付款)
    7.Fang (已付款)
    8.高函 (已付款)
    9.Rising Star (已付款)
    10.僥僥 (已付款)
    11.H&Toffy (已付款)
    12.小P (已付款)
    13.喜樂啊 (已付款)
    14.meisu (已付款)
    15.saxso x2 (已付款)
    16.郭欣雅 (已付款)
    17.Sisi (已付款)
    18.Miso (已付款)
    19.賊貓 x4 (已付款)
    20.Li-Hsun Tung (已付款)
    21.ying (已付款)
    22.虎哥 (已付款)
    23.妙 (已付款)
    24.Amelia x2 (已付款)
    25.寇妮妮 (已付款)
    26.Kino Wu x2 (已付款)
    27.Laura (已付款)
    28.amberkuyin (已付款)
    29.connie (已付款)
    30.簡欣 (已付款)
    31.Aiya She (已付款)
    32.Ellen Cheng x4 (已付款)
    33.yichen (已付款)
    34.TiTi (已付款)
    35.Ni x2 (已付款)
    36.RR x4 (已付款)
    37.lin789 x10 (已付款)
    38.Juulia (已付款)
    39.Ying-Ling La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溫泉君是貓友從臭水溝裡救起的,當時年紀還很小,頭皮疑似被狗咬傷,有一大片頭皮不見了,住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進行整形縫合手術,因為頭上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後來因眼瞼畸形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需要進行眼睛整形手術,在抽血時,溫泉君突然張嘴大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進行超音波檢查後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於是轉診心臟專科、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確診溫泉君有心肌肥沃症,自此需要每天吃心臟藥並定期至專心心臟專科醫院進行心臟檢查、每月至極光醫院取心臟用藥,照護員也要每天幫溫泉君測量呼吸心跳及點眼藥水、人工淚液、定期修剪眼睫毛。

    2021年5月溫泉君左下牙齒歪斜鬆動,於5月7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看診時該顆牙齒輕晃幾下就掉了,但為避免殘留牙根,及溫泉君曾有齒吸收及牙周病病史在亞太醫院進行過牙周手術,這次建議做全口拔牙,在心跳血壓檢查及血檢後都沒有異常後,先吃抗生素減少口腔細菌,於5月17日在沐恩醫院進行牙周手術,將全口牙齒拔除,共拔了13顆牙齒。
    術後溫泉君回到安養之家,還有點搖晃的模樣讓人看了真心疼,幸好幾日後,食慾精神都已經恢復得不錯,嘴巴也沒有出現流血或流口水的情況。
    溫泉君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在每天吃心臟藥的控制下,心臟狀保持穩定,溫泉君是很聰明的貓咪,會自己開籠門到處晃,還會跳到人的背上,特別是新來到的人員,大家都非常疼愛他,溫泉君的心肌肥沃症需要持續吃藥及回診,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至極光醫院取心臟藥、及至沐恩醫院檢查口腔、牙周手術的費用,還有購買人工淚液等用品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醫療〕
    4/15 溫泉君 極光拿藥
    血壓藥:每天一次一顆。

    5/7 溫泉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055kg
    一、看診情形
    溫泉君因左下犬齒歪斜、晃動約診檢查,醫師檢查後,輕搖幾次,該顆犬牙就拔下來了。
    醫師說明,溫泉君曾有齒吸收病史於亞太進行牙周手術,須要再拍攝齒科X光、確認目前牙齒整體情況後再進行一次牙周手術,今天為避免歪斜的犬牙造成溫泉君不適,所以先拔下,但可能會有殘留牙根,待牙周手術時再一併檢查處理。
    血檢結果,肝腎紅白血球指數都在正常值內,因溫泉君今年一月份於專心檢查時,心臟科醫生有建議往後須追蹤甲狀腺指數,今天血檢的甲狀腺指數2.8(正常值0.8-4.7),沒有異常。
    血壓心跳檢查無異常。
    拔掉的犬牙位置可能有兩三天會流血,再請觀察。
    再與亞太詢問溫泉君檢查牙齒。


    5/12 溫泉君 沐恩拿藥
    抗生素+止痛:每天早晚各一顆。
    牙周手術前先吃抗生素減少口腔細菌,止痛減緩口腔不適。
    如果食慾變差、體重再下降,請回報、提前看診。
    牙周手術
    5/25(週二)1:00

    5/14 溫泉君 極光拿藥
    血壓藥:每天一次一顆。

    5/17 溫泉君 沐恩牙周手術
    一、醫師說明
    -溫泉君術中麻醉穩定,總共拔了13顆牙,並於17:30左右結束麻醉。
    21:30可以開始試水,確定不會嗆到後,過15分鐘即可開始試軟食物(肉泥,罐頭,泡軟的飼料),少量多次。
    因為溫泉君的牙齒都已被拔除,術後到下次回診前都先吃軟食。
    二、用藥
    1. 抗生素,一天兩次,一次一顆,5/19號早上開始吃。
    2. 止痛藥,點在口腔黏膜上,一天兩次,一次一管,5/17晚上開始吃。
    原本沐恩開的口服藥(止痛+抗生素)先停掉不吃,極光開的藥(血壓藥)照常吃。
    因禁食所以心臟藥早上沒吃,詢問過沐恩,可晚上餵,明天起每天遞減一小時,逐漸調回原本餵藥時間,這幾天再請晚班餵,也請早班提醒晚班。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