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打胰島素及治療皮膚抓傷的花嬸@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0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打胰島素及治療皮膚抓傷的花嬸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1-09-08 18:44:2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2500元
    需求名額: 4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呂漢祥 (已付款)
    2.馮湲 (已付款)
    3.張瓊云 (已付款)
    4.咦 (已付款)
    5.YuChin Lin x10 (已付款)
    6.Chen Sandy (已付款)
    7.Patrick x10 (已付款)
    8.Gabi Weng (已付款)
    9.林大王 (已付款)
    10.陳昱先 x2 (已付款)
    11.Bella Chen x4 (已付款)
    12.土豆 (已付款)
    13.何偉靖 (已付款)
    14.cathymomo x2 (已付款)
    15.Nikki (已付款)
    16.凱倫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嬸在多年前因被人潑灑高濃度化學藥劑,造成皮膚大面積嚴重灼傷,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漸好轉,但因傷口在快痊癒時會發癢,使得花嬸一直抓癢,造成傷口又再擴大,為了避免這樣反覆抓傷,花嬸必須要戴上兩層頭套及穿上保護衣,漸漸的變成了花嬸的獨特造型。
    花嬸因有免疫方面問題長期服用類固醇治療,血糖及胰臟狀況不穩定,在2020年6月間突然頻繁嘔吐、腹瀉、精神食慾下降,胰臟指數及血糖指數都升高許多,住院治療並開始打胰島素,出院後因血糖仍偏高及胰臟問題、鉀離子偏低、免疫問題,需每天打胰島素針、打皮下輸液及吃乳鉻、胰寶,及控制皮膚抓癢問題每天要吃免疫抑制劑,並定期回診追蹤。
    經過數月以來的治療,血糖指數已有進步,胰島素的劑量逐漸降低,曾在2021年3月因血糖指數已降至標準值以下,醫師嘗試將胰島素停掉,但血糖又逐漸升高,所以只好再打回胰島素但只需極低的劑量,至5月間的回診,血糖都穩定正常,因此目前就維持低劑量胰島素、每天早晚施打。
    花嬸的頸部及脖子皮膚抓癢,原本是以免疫抑制劑控制,但花嬸疑似對免疫抑制劑反應不佳,會出現嘔吐、泥便水便、精神變差的反應,曾因此在7月5日臨時約診,幸好在治療後有逐漸復原,但也因此不適合再吃免疫抑制劑,只是皮膚又開始變得不穩定,會發癢抓傷至流血,還需要一段時間繼續回診、調整用藥,希望找出能治療好花嬸皮膚問題,又不會讓她不舒服的治療方式及用藥。
    花嬸自來到協會的安養之家,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她可愛的圓圓臉蛋及身材,散發出的氣勢有如女皇ㄧ般,她也是協會的專屬代言貓,許多義賣產品都可以看到花嬸可愛的模樣,擁有相當多的粉絲,看到花嬸的健康起起伏伏,讓大家都很心疼,希望她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
    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的醫療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美麗的花嬸,謝謝大家。
    [醫療]
    6/2 花嬸 沐恩 袁醫師
    體重:6.710kg(5/5是6.76kg)
    一、看診情形
    皮膚有改善,待皮膚狀況更穩定一段時間後再調降免疫抑制劑。
    因花嬸已較久未做多項血檢,所以今天檢驗項目比前幾次多,血檢結果,血糖GLU指數233->158->159->148(正常值74-159),果醣胺256->251->297(正常值191-349),血糖狀況穩定。
    鉀離子4.6正常,球蛋白6.1有降一些仍偏高,腎指數crea1.9、bun26,紅血球RBC7.86,白血球9.95。
    整體血檢沒有明顯異常。
    看診時左眼有褐色分泌物,須點醫院開的人工淚液。
    今天體重持平、血糖穩定、皮膚有改善,整體檢查結果良好,用藥做些調整並可延長回診時間,再請觀察。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 止吐:舊藥已久,丟掉,有吐再拿新藥。
    2. 胰寶:一天兩次,每次1顆,早晚吃。
    3. 乳鉻: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4. 補鉀:舊藥吃完停
    5. 免疫抑制劑:一天一次0.35ml
    6. 胰島素(Caninsulin):每天兩次,每次1小格,皮下。10:00,21:30。
    打針前要注意有吃東西,打完後要留意有無出現昏沉情況。
    胰島素針要冷藏不用避光,不可放於冰箱門處,使用前要搖幾下(或將藥瓶放於手掌心,雙手hold住滾動幾圈)。


    7/5 花嬸 沐恩 吳醫師
    體重:6.495kg
    體溫:39.3゜
    一、看診情形
    花嬸因頻頻嘔吐、泥便水便,臨時約診。
    檢查結果,體重減輕,輕微發燒,血檢結果,胰臟炎陰性,球蛋白、血糖GLU、AMYL指數升高,但果醣胺指數還正常,研判是急性腸胃炎,也有影響到胰臟。
    先在醫院打皮下林格150ml、1劑止吐針、1劑抗生素針。
    建議先關籠觀察,只要不吐拉、食慾精神正常就可以不用關。
    今天晚上胰島素針停打,明早先回報食慾、還有沒有吐拉再決定要不要打,嘔吐、便便請拍照。
    花嬸原是林院長主治,但林院長今天沒有診,吳醫師有向林院長做回報。
    二、用藥
    有變動
    1. 止吐針:冷藏避光,二劑,與皮下一起,7/6開始,下午,每天一次,7/8回報還有沒有吐。
    2. 抗生素:口服,7/7開始,每天早晚各一顆。
    3. 止瀉:7/5晚開始,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4. 胰寶:一天兩次,每次1顆,早晚吃。
    5. 乳鉻: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6. 免疫抑制劑:一天一次0.35ml。
    7. 胰島素(Caninsulin):7/5晚先停,7/6早上先回報再決定是否施打。
    每天兩次,每次1小格,皮下。
    10:00,21:30。
    打針前要注意有吃東西,打完後要留意有無出現昏沉情況。
    胰島素針要冷藏不用避光,不可放於冰箱門處,使用前要搖幾下(或將藥瓶放於手掌心,雙手hold住滾動幾圈)。
    8. 皮下:林格兒,一天一次,下午,7/6、7/7打150ml(不用分邊),7/8等回報後再決定打多少。

    7/8 花嬸 沐恩拿藥
    乳鉻: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其他在吃乳鉻的貓咪可一起吃)

    7/20 花嬸 沐恩 吳醫師
    體重:6.745kg(7/5是6.495kg)
    一、看診情形
    花嬸於7/5因頻頻嘔吐、泥便水便,臨時約診,檢查結果研判是急性腸胃炎,先停打胰島素針,又可能吃免疫抑制劑影響消化道所以也停吃免疫抑制劑,今天回診查看停藥後皮膚狀況及血檢。
    體重回升很多,也沒有異常嘔吐、腹瀉,但皮膚有出現抓癢傷口。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182較高,有可能是緊張生氣,因果醣胺240在正常值,所以胰島素還可以繼續停。
    球蛋白指數7.0升高較多,加上已開始出現抓癢傷口,有可能停吃免疫抑制劑後,皮膚狀況又開始變差,但因擔心吃免疫抑制劑又讓消化道不適,所以還是先繼續停吃,再觀察二週,如果抓癢情況變嚴重,就要再吃回免疫抑制劑,計畫是吃兩週左右就開始減量,希望可以減少不好的反應。
    再請觀察皮膚狀況,紀錄抓癢次數。
    二、用藥
    沒有醫院用,所以沒拿藥。
    1. 胰寶:一天兩次,每次1顆,早晚吃。
    2. 乳鉻:一天兩次,每次1/2顆,早晚吃。
    3. 免疫抑制劑:停。
    4. 胰島素(Caninsulin):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