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管管:上呼吸道停藥、jasmine血擴+血壓藥@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5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管管:上呼吸道停藥、jasmine血擴+血壓藥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1-11-18 17:49:26
    申請者部落格: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萱 x2 (已付款)
    2.賴嘉卿 (已付款)
    3.咪悶之母 x10 (已付款)
    4.CC (已付款)
    5.Ruby (已付款)
    6.Chiu (已付款)
    7.chun x2 (已付款)
    8.jyplus74 (已付款)
    9.Jasmine Lin (已付款)
    10.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 (已付款)
    11.洪凱威 x2 (已付款)
    12.Patricia Hsiao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管管】
    管管是協會於2015/3/20至中和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有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送醫治療時因不吃不喝需裝上食道胃管灌食,因此命名管管,住院治療了將近半個月,上呼吸道症狀解除、完成體內驅蟲,便接出院帶回安養之家住下。
    管管在安養之家過得很開心,體型漸漸圓潤起來,他的個性很親人撒嬌,也有點小調皮,有時會欺負室友貓咪,被阻止後就裝沒事翻肚肚,模樣相當可愛。
    管管因先前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使得他容易於天氣變化時出現淚眼鼻涕症狀,平時每天都要吃離胺酸保養,較為嚴重時便需看診用藥,後來在2018年4月間出現嘴巴不舒服撥嘴的動作,就醫檢查診斷是嚴重口炎,進行牙周手術及採樣後,開始施打干擾素及吃類固醇控制口炎,且因吃類固醇需監控血糖,干擾素也對紅血球有些影響,因此必須持續回診,查看口腔紅腫情況、血檢查看指數以調整用藥劑量。
    治療至今,管管的口腔紅腫已經消退很多,除了因天氣變化偶有鼻水需要吃化痰藥及補充離胺酸,食慾精神都已穩定,可以開始嘗試停吃類固醇,回診時間也延長了,希望管管的健康能盡早完全穩定,讓他可以更開心、不用擔心被帶去醫院了。
    本筆醫助是管管在8月至9月於沐恩醫院的治療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管管,謝謝大家。
    [醫療]
    體重6.215 kg (上次6/28: 5.86 kg)

    後口只有一點點紅,整體狀況還不錯。上呼吸道用藥吃完先停,若症狀較嚴重時再吃回去,之後亦可視情況長期用藥。
    兩個月後回診

    1. 類固醇:舊藥吃完停,吃週一及週五,每次1顆。
    2. 干擾素:打週一、週五,5.5小格。
    3. 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開二週份,吃完症狀有改善可停。
    4. 離胺酸:繼續吃,依照包裝指示使用。




    【Jasmine】
    Jasmine是2014年間從新北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醫院完成絕育後的住院休養期間,因醫師和助理覺得他個性親人,認為原本應是家貓,於是志工便將他帶回中途送養,只是成貓送養不易,一直沒有出現適當的好人家,後來jasmine便移居至苗栗的安養之家,這幾年來jasmine吃好睡好,身材越來越圓、越來越大隻。
    在2019年8月間,jasmine精神食慾變不好,接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發現腎指數升高,須住院治療,因仍須持續回診,所以之後就住在台北安養之家。
    Jasmine表情看起來隨時在擺臭臉,有時會鬧小脾氣,但一會兒又像小貓咪一樣的吸被被,嘖嘖有聲,模樣非常可愛逗趣。
    照護員的細心呵護及定期回診,jasmine的狀況逐漸進步,食慾精神也已穩定很多,但因腎臟不好及腎臟問題引起的高磷、高血壓、紅血球偏低,每天都要打皮下輸液、吃降磷藥、血擴藥及兩周一次造血針,並每隔至少三個月須回診血檢查看指數及測量血壓以調整用藥,幸好近期回診的結果狀況都還穩定,也可以停打造血針,但還是需要吃降磷、血擴藥,也仍需要持續回診追蹤,Jasmine的醫療會是長期需求,本筆醫助是8月間至沐恩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Jasmine,謝謝大家。
    〔醫療〕
    Jasmine
    血壓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血擴: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