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鼻涕流不停Call me@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1筆,共花費金額146,345,4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5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鼻涕流不停Call me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1-11-18 17:55:08
    申請者部落格: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萱 x2 (已付款)
    2.Ailsa (已付款)
    3.吳蓓蓓 (已付款)
    4.小砡兒 (取消)
    5.小砡兒 (已付款)
    6.李吱吱 (已付款)
    7.SHOU (已付款)
    8.jyplus74 (已付款)
    9.Andree Huang (已付款)
    10.阿雪 (已付款)
    11.坑長 x2 (已付款)
    12.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 (已付款)
    13.關 (取消)
    14.Kye Wu (已付款)
    15.洪凱威 (已付款)
    16.Mabelle (已付款)
    17.Elie Huang x10 (已付款)
    18.謝有貓 x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Callme是2013年在某一建築工地的夾層中被人發現,當時生命跡象微弱,奄奄一息,原本工地主任想把Callme棄置到垃圾桶,幸好有位好心同事央求留下,並透過友人聯絡協會粉絲團,志工接獲通報立刻緊急協助將Callme送醫。
    檢查結果,callme有很嚴重的呼吸道疾病,鼻腔不斷流出黃綠色的鼻膿,X光影像見到肺部內支氣管的部分已呈現白濁,整個感染發炎的範圍相當大,呼吸時有呼吸道雜音,又因淚腺阻塞造成兩眼嚴重淚眼,住院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較為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
    因先前上呼吸道疾病實在太嚴重,使得callme經常掛著淚眼濃鼻涕,每天要吃化痰藥、吃類固醇及早晚打抗生素針、氣霧治療、吃離安酸保健品,照護員每天細心幫她擦乾淨淚眼及鼻涕,並需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查看指數變化有否受用藥影響及採樣鼻涕送細菌培養以調整用藥。
    Callme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充足營養的食物、良好的環境,還有持續的醫療,讓callme過得安心又幸福,體型越來越圓潤龐大,與剛獲救時的紙片身材有天壤之別,她的個性極為親人,最喜歡被拍屁股,只要摸摸幾下,她就翹起屁股呀呀啊啊的叫著要人繼續摸,模樣非常的可愛。
    Callme的濃鼻涕問題還需要持續回診追蹤,本筆醫助是8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callme,謝謝。
    〔醫療〕
    8/3 Callme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7.72kg(6/8是7.80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鼻涕,及因長期打抗生素針須回診追蹤肝腎功能。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1.8、bun22,肝指數ALT63,紅血球8.75,白血球10.4,血糖118,上述指數都在正常值內、無異常,發炎指數5.0->5.3有稍高於正常值,應該是與近期鼻涕多有關。
    近期鼻涕多,期間有回報沐恩,林院長說明,callme因鼻腔構造有些改變,鼻涕問題要完全根治是有難度,只能根據細菌培養結果選擇有效用藥給予控制,但在天氣變化時較易受影響使得鼻涕變多,目前的泰寧抗生素在細菌培養報告裡是有效的用藥,也沒有造成其他不良影響,如果不使用泰寧有可能鼻涕更嚴重,所以還是先繼續使用泰寧抗生素,下次回診若鼻涕仍是多,就再做細菌培養。
    氣霧治療,可嘗試減少一次,但須觀察看看,若減少一次後,明顯鼻涕變多,就需再做回一天兩次。
    二、用藥
    照舊 舊藥還有 未拿新藥
    1.化痰:每天早晚各一顆。
    2.乳鉻:每天早晚各1/2顆。
    3.庫寧抗生素針劑:早晚各6.5ml。
    4.類固醇:每兩天一次,每次一顆。
    5.氣霧:照舊。

    8/29 沐恩拿藥
    1.化痰: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2.類固醇: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