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淋巴結腫大及治療皮膚紅斑的鐵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99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淋巴結腫大及治療皮膚紅斑的鐵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0-14 16:31:0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2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cky Chiou x2 (取消)
    2.4寶姐姐 x2 (已付款)
    3.Amelia x2 (已付款)
    4.Alice x2 (已付款)
    5.大苗 (已付款)
    6.劉孟婷 (已付款)
    7.Laura (已付款)
    8.MK-2 x2 (已付款)
    9.erica (已付款)
    10.邑楦 x2 (已付款)
    11.Ingham Kao (已付款)
    12.好窄貓 (已付款)
    13.草莓 (已付款)
    14.劉孟婷 (已付款)
    15.凱倫 x4 (已付款)
    16.ShenJang Fann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鐵雄是貓媽媽在屋簷下生下的小貓,他的其中一隻兄弟因跑到鐵皮上四個肉墊被燙傷,志工帶回小貓就醫並取名白鐵,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恢復健康後完成預防針,順利的送養了。
    當時原本協會也要帶走貓媽媽,但原屋主不願讓志工帶走,沒想到相隔數月後,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哭喊著找媽媽,9月6日協會志工聽聞此事,立即前往帶回小貓,這隻小貓便是先前送養的白鐵的同胎兄弟,取名鐵雄。
    在安養之家的生活,讓原本稍嫌瘦弱的鐵雄漸漸長肉變壯,但畢竟先前是在外流浪,健康狀況仍不穩定,曾因食慾不好還嘔吐拉肚子,檢查結果淋巴結有較多小腫塊,住院治療幾天後出院,須持續追蹤回診淋巴結,因鐵雄也到了發情年紀,經過醫師評估後進行了結紮手術,術後恢復得很好,每天吃喝玩樂過得很開心,鐵雄的個性相當親人,愛說話喜歡摸摸,大家都非常疼愛可愛的鐵雄。
    鐵雄定期回診追蹤淋巴結,但淋巴結一直處於腫大的情況,根據以往的檢驗,鐵雄有自體免疫方面的問題,因此會使得淋巴結有異常,8月11日回診時超音波檢查剃掉毛後發現有皮膚出現許多紅斑,使用抗組織胺一周後無改善,擔心有淋巴癌的疑慮,安排於8月28日進行皮膚及淋巴採樣送病理切片報告,照護上同時將飲食單純化以排除對食物過敏的可能,之後回診醫師將藥物調整為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但可能鐵雄對免疫抑制劑的反應較不好,影響到消化道造成拉肚子及嘔吐,精神也變差,9月30日回診血檢,雖胰臟炎檢驗是陰性但與胰臟相關的指數有升高,醫師幫鐵雄打皮下輸液補充,囑咐先停吃免疫抑制劑,鐵雄的便便情況即有改善,精神食慾也漸恢復,但10月5日的回診皮膚又變較紅,如此看來仍是需要免疫抑制劑的幫助,醫師嘗試給於較低劑量的免疫抑制劑,目前鐵雄精神食慾都還好,但因為他的自體免疫問題較為複雜,醫療還須持續追蹤及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9月14日至10月5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9/14 鐵雄 沐恩拿藥
    用藥
    1.抗組織胺:早上一顆。
    2.抗組織胺+類固醇:晚上一顆


    9/22 鐵雄 沐恩 林院長
    體重:6.850kg(9/8是6.685kg)
    體溫:39.1
    一、說明
    8/28採樣手術肚子有三處傷口縫線今天拆除,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肝指數都正常,腎指數仍稍微高一些(crea2.0->1.9bun25-29),A/G比0.7,沒有特別異常。
    皮膚的紅斑,今天變更紅、範圍也變多,耳朵內幾處特別紅,但之前的皮膚及淋巴採樣血檢等檢查,都只有指出身體有發炎情況,但沒有發現與皮膚出現紅斑有明顯的關聯,且鐵雄食慾很好、體重增加、沒有抓癢情況,林院長會與蘇醫師進行討論,並請看看前段期間食物是否有做更換。
    今天開始,先給單一食物及所有用藥停吃,觀察看看有否變化。
    如果耳朵的紅紅有出現潰爛的情況,便開始給吃拜有利,50mg劑量的3顆分5顆,一天一次。
    二、用藥
    1. 類固醇:停。
    2. 胰寶:停。

    9/26 鐵雄 沐恩拿藥
    一、說明
    鐵雄全身出現紅斑,今林院長與蘇醫師討論後調整用藥。
    二、用藥
    1. 類固醇:皮下注射,早晚各一次,每次0.7ml。
    2.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35ml。
    3. 抗組織胺:每天早晚一次一顆。
    4. 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制酸與抗組織胺可同吃。


    9/30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405kg(9/22是6.850)
    體溫:39°
    一、看診情形
    鐵雄自週日晚開始拉肚子且食慾精神不好,因週六有開始吃新藥,擔心與新用藥有關,經回報沐恩後提前回診。
    身上的紅斑有消退一些,新的用藥有效果,但可能鐵雄對免疫抑制劑的反應不好,影響到消化道而造成泥便及食慾不佳,因此先停吃免疫抑制劑,並降低類固醇用量,另再開止瀉藥備用。
    血檢結果,與胰臟相關的二項指數AMYL、LIPA升高,但胰臟炎檢驗是陰性,血糖GLU164及發炎指數5.2都有升高一些,應是與消化道不舒服有關,紅白血球正常。
    因體重下降較多且泥便,林院長先幫鐵雄打100ml乳酸林格,再請觀察調整用藥後食慾及便便是否有改善。
    二、用藥
    1. 免疫抑制劑:停。
    2. 類固醇針劑:改為一天一次每次0.7ml。
    3. 抗組織:每天早晚一次一顆。
    4. 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5. 止瀉:備用,軟便泥便時,每天早晚各1顆。


    10/5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550kg,9/30是6.405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觀察鐵雄狀況後,認為停用免疫抑制劑,整體表現較有精神、有活力,但皮膚紅斑比上次紅了一點,今日血糖187,上次164,研判還是需要給予免疫抑制劑,希望用來替代類固醇造成的血糖上升,免疫抑制劑原劑量為0.35ml調降至0.2ml,應能減少對消化道等不適的影響,沒問題的話再慢慢加至0.35ml,若感到異樣請回報沐恩。
    二、用藥
    1. 免疫抑制劑:一天一次,每次0.2ml。
    2. 類固醇針劑:一天一次,每次0.7ml。
    3. 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4. 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5. 止瀉:備用,軟便泥便時,每天早晚各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