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多次嘔吐又變瘦的黛咪@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5筆,共花費金額146,377,455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68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多次嘔吐又變瘦的黛咪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玳瑁
    申請日期: 2023-10-03 22:37:1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佛弟子 (已付款)
    2.nicole (已付款)
    3.賴晨岒 x2 (已付款)
    4.離苦得樂 (已付款)
    5.陳綾綾 (已付款)
    6.林小豬 x3 (已付款)
    7.opel0209 x2 (已付款)
    8.KateFan (已付款)
    9.amberkuyin x3 (已付款)
    10.Erza Lee x3 (已付款)
    11.張小葳 (取消)
    12.張小葳 x4 (取消)
    13.張小葳 (取消)
    14.張小葳 x4 (已付款)
    15.Jennifer Yi Chien Lee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黛咪來自北投區,2016年間,當地有一對老夫婦餵養很多貓咪,但因都未紮,貓口變多,引起鄰居反彈,會同里長、動保處強行將貓咪帶走,黛咪即是其中之一。動保處託請協會協助將貓咪放回,但並未告知詳情,是協會工作人員發現貓咪R回時過份乖巧,經過一番追查才得知內情,與原飼主老先生懇談後老人家終於安心讓協會帶走貓咪。
    但黛咪生病被驗出貓瘟,病情反反覆覆,一度從2.3kg瘦到1.8公斤,剩下皮包骨,幸好醫師一日多餐努力灌食、保溫、監測病情變化,讓黛咪終於熬過來,出院後住進協會辦公室隔離,出院後前兩週皆需早晚灌食,經過工作人員的努力照顧,終於慢慢恢復健康,個性也變得更加親人。
    黛咪曾於2020年6月時,因牙周炎及齒吸收病接受牙周手術,至今除了貓瘟後遺症容易在天氣變化時有上呼吸道症狀,平時狀況都還不錯,在2023年8月初,照護員每週日的測量記錄體重,發現黛咪體重逐漸減輕,8月8日多次嘔吐,約診伊甸醫院檢查。

    檢查結果,體溫稍高,體溫稍高但不到發燒,血檢結果,胰臟炎甲狀腺指數都正常,紅白血球也無異常,醫師認為體重減輕可能與食物或天氣環境變化有關,檢查外觀發現眼睛有分泌物及鼻子有乾掉鼻涕,所以有可能天氣變化的影響,造成呼吸道問題進而影響食慾,還不需吃呼吸道用藥,可以先氣霧早晚各一次,用藥後如果有明顯改善就可停藥、不須回診,但若三天後還是持續嘔吐或有其他異常、明顯食慾不好,再回報醫師約診做影像檢查。
    看診後就每天吃藥及氣霧,還好經過幾天,黛咪的精神食慾有明顯恢復也沒有再偶了,體重也有維持,但又將近季節變化,雖然可以不用再回診,照護員仍需仔細觀察黛咪的各種情況。

    本筆醫助是黛咪於2023年8月8日至伊甸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

    〔醫療〕
    8/8 黛咪 伊甸 林家妤醫師
    體重:3.450kg
    體溫:39
    一、看診情形
    黛咪體重逐漸減輕、今天嘔吐多次。
    體溫稍高,但不到發燒程度。
    觸診無異常。
    血檢結果,嗜中性球稍高一些,但白血球總數還在正常值內就可以,紅血球、肝腎指數、免疫球蛋白、白蛋白都無異常、胰臟炎檢測在正常範圍內,甲狀腺檢測正常。
    檢查結果並沒有發現明顯異常,體重減輕,可能與食物或天氣環境變化有關,黛咪眼睛有分泌物及鼻子有乾掉鼻涕,所以有可能天氣變化的影響,造成呼吸道問題進而影響食慾,但醫師認為還不需吃呼吸道用藥,可以先氣霧早晚各一次,今天就先針對消化道症狀開藥。
    用藥後如果有明顯改善就可停藥、不須回診,但若三天後還是持續嘔吐或有其他異常、明顯食慾不好,再回報醫師約診做影像檢查。
    二、用藥
    都早班 (今晚看診回到協會有先餵藥)
    1.胃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2.止吐:每天一次一顆,吃三天沒有吐就可停,有吐就再吃。
    3.食促:每天一次一顆,三天後食慾有明顯恢復可停。
    4.氣霧:每天早晚各一次,克痰+生理食鹽水,每次15分鐘,三天後如果沒有鼻涕了就可減為一次,一週後沒有鼻涕就可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